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別巴塞隆納
2008/06/23 22:11:40瀏覽497|回應0|推薦16

昨晚從巴塞隆納回來,因為飛機誤點,到家已經很晚了。
我們在 6/6 出門,首先在巴塞隆納停留到 6/10 上遊輪,一路上去了法國尼斯,義大利的羅馬、佛羅倫斯、拿坡里、龐貝古城,梵帝崗,希臘的雅典,兩個希臘的小島,土耳其。

22日早晨船回到巴塞隆納,下午的班機飛回美國。
 
下了船,赴機場之前,我們還特地擠出一小時時間再去我們喜歡的餐廳吃一頓,然後才歡歡喜喜的給這次的歐洲之行,畫下一個 Happy ending.

這幾年我們家的旅行,都喜歡搭船,因為我們家的貓咪爸爸有句名言~上了船它要開去哪裡我都不管。
貓咪爸爸喜歡遊輪方式的旅遊,因為不必每天打包行李換地點換旅館,也不用每餐要找餐廳。船遊,上船之後,把所有的行李在自己的房間裡解放,每天就是吃喝玩樂。
船不一定每天靠岸,但是不下船在船上也不無聊,這船上是應有盡有,只要你有體力,你可以從早到晚忙不休。
 
船靠岸,有很多路上旅遊行程可以選擇參加,早上下船出遊,傍晚回來,又是吃喝玩樂的開始。一艘大遊輪上有各個時段供餐的各式餐廳,各式美食,就算是半夜餐廳打烊時段,也有廚房不休息,可以電話叫餐,幫你送到房間。船上的遊樂設施叫做應有盡有,有健身房,小型高爾夫練習場,小孩子的遊樂場所,青少年唱歌跳舞的場所,游泳池,按摩 SPA,Casino 賭場,玩 Bingo, 每晚有表演的歌舞秀,有人唱歌的吧臺、卡拉OK大賽,舞池,圖書室,咖啡室,各種康樂活動,繞船一圈觀景休憩的露台每層甲板都有,我也沒有全部去過,總之,應有盡有,你只需要體力。
 
我們這次搭的是12天的地中海船遊,共有遊客 2300人,服務的工作人員就有 900人。
船上隨時處處可見工作人員在清潔打點,服務真的很周到,整艘船各個角落都維持得非常乾淨整潔有序,上了船,吃喝玩樂樣樣不愁,真的很放鬆。
這也是上船 12天我都沒有去上網,每天碧海藍天的,或靜或動,完全與世隔絕了一樣。
 
這次的旅遊前面的尼斯,羅馬,梵帝崗是舊地重遊,後段的希臘是我們這次的主題,容後再說。
一路行經這麼多的城市,巴塞隆納還是我們全家心中票選的第一名城市,勝過扭約,巴黎。
有朋友跟我說過,從來沒有想過要去西班牙旅遊,以前我也曾經這麼認為,但是,錯。
西班牙別的城市我沒去過,下次我們打算專程到西班牙陸地遊,這次停留巴塞隆納 4天,城區外有些地方想去還沒時間去,比如畫家Dali  的私人美術館,黑色聖母教堂,還有很多其他。
 
吃,是我們在巴塞隆納很快樂的一件事情,2000去過至今,一直時時回味,讚不絕口。此次重來,真像圓了魂縈夢繫的舊夢一樣。
在巴塞隆納的大街上餐廳很多,你可以進去看看櫥窗裡排出來的,擺的是什麼菜色,他們餐廳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菜,你看了喜歡的,告訴你,吃了你會更愛。
巴塞隆納真是美食的天堂,隨便叫都隨便好吃,真的,我們家很愛吃,吃很重要,到巴塞隆納真是滿足了口慾,又飽了眼福,一個處處令人驚豔,很有文化傳承,藝術氣息的城市。
 
 
至目前行經這麼多國家的城市,很少有一個城市像巴塞隆納的水準這麼整齊,市區旅遊巴士分4條不同路線,可以帶你去看的地方很多很廣,一路行經之處,沒有看過那個城市有它這麼多令人驚豔之處,在心中真是為這個城市鼓掌,讚嘆不已,我想說巴塞隆納是西班牙人的驕傲。
 
綠荷給我留了言,說怎麼沒有放梧桐樹的照片,那天我想放,可是我只會放3張,別人會跟著文章放那麼多張,我找不到人家是怎麼做到的。而高第太令人感動,到巴塞隆納一定要先提他。

我心中一直都留著高第生前住所房間的那張照片,他自己的住處在那諾大的莊園裡只是一間小小的房子,裡面幾件他自己手工作的家具。他小小的房間裡就也只是單身的他的一張小小的床,我想每個人看到大師的房間都有掩飾不住的動容。大師一生求真求善求美,給他的家鄉巴塞隆納留下永恆的真善美,和無盡的財富。他留給自己的,卻是那麼簡單,那麼平凡。

大師的精神永遠與巴塞隆納同在。

我想那是為什麼巴塞隆納的美麼這麼動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8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