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有多長?
2013/10/19 12:55:03瀏覽205|回應0|推薦1

生命有多長?

 

好友KN,確知肺腺癌約一年半,最近又確定癌細胞轉移到眼睛。那天她找我去她家坐坐時,她說她想去北海道走走、想看看滿山艷紅的楓葉......我開心的告訴她我去過北海道,然後兩人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旅遊經驗、紀念品……

突然,她從櫃子裡拿出幾個木雕娃娃,她一一介紹:這是東京買的、那是從京都帶回來的……她問我喜歡哪一個?我指了其中一個娃娃,她說她要把我的名字寫在娃娃身上,等她死了,娃娃就送給我。平常呱啦呱啦說不停的我,竟然一時語塞,找不到一句安慰她的話。

 

後來竟是她安慰我,說她早已看破生死,她要我不要感傷……

 

生命有多長?

 

好好善待身邊人,也許一眨眼,一聲再見都來不及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908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