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點
2023/01/10 15:10:22瀏覽556|回應0|推薦7
每到國小考試週,總會想起這件事……
請大家先仔細看這張照片、這個題目,看完後再看我寫的po文。

某天應學校幫忙『特殊學生考試報讀』,這次是陪一個注意力集中不全的孩子,必須和他一起讀題目。
讀完這題題目後,孩子沒直接作答,他叫了一聲「老師!」
我以為他不懂題意,正要解釋時,他慎重地說了一句話「老師,我跟妳說喔......『大雄』一定不會這題。」
我回頭再看一次題目,忍住了笑意,問他「那你會嗎?」
他得意地寫下答案。
我讓很多人看這張照片,大家應該都和我一樣,看完題目、回答答案,誰管題目上面的人名是大雄還是小明,可是這個孩子他聚焦的點是在『大雄』這兩個字。
從這件事情後,我慢慢學會耐住性子,站在不同角度,理解與自己不同觀點的人,更寬容對待一些特別的孩子;我也學會『轉彎』,不再只是『直線前進』。
謝謝這位孩子,讓我成長…‥
(說明:『大雄』是卡通哆啦A夢的人物...不太聰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7805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