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東池上---『風之韻』暖心的所在
2019/04/15 12:08:39瀏覽1297|回應0|推薦6

整理照片,想起去年七月在池上遇見暖心的『風之韻』老闆娘......

那天晚上,一家三口討論晚餐想吃什麼?

民宿主人恰巧回來,於是請他推薦他自己會去的用餐店家,他說了幾家店,最後一家三口選了離民宿最近的『風之韻』。(天雨,不想走遠。)

許是用餐時間,客人較多,老闆問我們趕時間嗎?肚子餓嗎?因為他們只有兩位人手,餐點又是現做,需要稍微等待,我家是慢活玩法,不需考慮時間問題,當然坐下慢慢等。

嗯~真的要等一下下......

上了少爺點的「照燒豬」,這份量根本是兩人份。

主菜。

配菜和飯。(白飯壓得超紮實,絕對超過一碗份量。)

附湯。

老爺點的「咖哩雞」,一樣有配菜、白飯、湯品。(如上照片)

最後是我點的「無菜單素食」,讓我感動久久的一餐飯。

因為在外旅遊多日,想多吃些蔬食,所以點餐時問了老闆「無菜單素食」餐點內容。

想想既是無菜單素食,我又不愛素料,於是問問可不可以都給廚房現有蔬菜,老闆說「好」。

沒想到等餐時,老闆娘拿著鍋鏟和點菜單出現了......

「小姐,妳吃全素嗎?」

「我沒吃素,只是今晚想多吃些青菜。」

「既然不是吃素,我不能只給妳青菜,這樣營養不均衡,我還是會幫妳備個豆腐和雞蛋,可以接受嗎?」

 OH!Why not?有個幫妳考量營養因素的老闆娘,當然接受建議。

上餐時,我真的是感謝再三,左邊那盤現炒時蔬,有香菇、杏鮑菇、洋蔥、玉米......還有老闆娘滿滿的愛心。

要再說這杯紅茶......

當時是三份餐都要附湯,但是老闆端來兩碗湯後,歉然地說湯只夠盛兩碗半,可以改成兩份湯、一份飲料嗎?我心裡暗笑老闆的誠實,其實他把兩碗半的湯分成三碗,我們會知道嗎?

紅茶好喝又超級大杯,三人同心才喝得完,猜測老闆一定是因為湯的原故,多給了份量!

付帳時,老闆問我們有吃飽嗎?然後又道歉說湯不夠...唉!我家根本不在意湯的問題!

一餐飯,給我不一樣的人生思考。「愛與誠實」......在『風之韻』實踐著。

店家相關資訊:www.facebook.com/flyflycoffee/

************************************

餐桌上的貼心提醒。誠心建議:如果你是「慢活族」再來品味、用餐吧!

客人多,不方便拍照,其實店內小物充滿巧思。

等餐時看的店內書「逐夢池上」,有店家的介紹,值得前來品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2557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