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以類聚
2014/05/08 17:30:00瀏覽136|回應0|推薦2

糖果姐姐有一個三、四年級時結交的同窗好友-小欣,即使現在五年級分屬不同班了,仍然約好參加同一個課後社團,每天相聚。更巧的是,小欣就住在果球城堡附近,所以幾乎每天都由果球爸媽順道載她到家門口。

上星期六果球全家到外婆家探望時,手機突然響了,一看是小欣媽媽打來的,果球媽趕緊接起手機,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

「喂~糖果媽媽嗎?我是小欣,我昨天編的幸運手環不見了,請問有沒有掉在你們的車上?」

果球媽把手機給了姐姐,結果就聽到姐姐的回答「就跟妳講沒有嘛!怎麼又來問我?!」

聽見姐姐講電話的態度,果球媽有點訝異的問姐姐:「她問過妳啊?」,姐姐回說「她昨天就打來問過我了,我就已經幫她找了一遍了,怎麼今天又來問一次?」,果球媽回想起昨天在浴室時,有聽到電話響,了解姐姐的意思了,不過還是勸姐姐:「人家東西不見了,一定很著急,等下再到車上仔細的找找,如果真的掉在我們車上,那就對人家很不好意思囉!」,姐姐點點頭!

星期一一見到小欣,她就主動跟果球媽說,她的幸運手環還沒找到,果球媽認真的回應她說「兩姐弟已經找了好幾次了,真的不在我們車上吔!」,結果小欣一派輕鬆的回說:「那我回我外婆家找找好了,我那天也有到外婆家!外婆家我還沒問!」果球媽聽了,有點無語,難怪姐姐那天回答那麼沒好氣,這兩人,果然有她們獨到的相處模式!

昨天晚上八點多,果球城堡家的電話響,果球媽一接起電話,是小欣的聲音~

「糖果媽媽,我可以跟糖果借國語課本來印嗎?」

「現在嗎?」果球媽望著黑漆漆又飄著雨的窗外,

「嗯!如果可以,我現在就過來!」唉~八成明天要考試,這小姐忘記把課本帶回家,所以沒辦法復習,才會這麼著急吧!打斷了正在復習英文的姐姐,請她把國語課本拿出來,姐姐還很慎重的交代「我的學習單有些黏得不很牢,請她印的時候要小心」,果球媽把國語課本交給小欣時,重覆了姐姐交代的話。

不到半晌,小欣把課本拿來還,果球媽交還給姐姐後,姐姐翻閱的時候發現十一課的學習單不見了!果球媽要姐姐繼續完成復習英文的進度,自己便打了個電話給小欣家裏,留話請小欣再找找看。

結束英文課程後,看著姐姐忐忑不安的心情,果球媽要姐姐也再找找書包或袋子,會不會被夾在什麼地方?姐姐一邊找一邊著急的哭了,這是她明天要交的功課呢!一會兒小欣也打來了,說她把去影印的路線重覆找了二次,都沒看到!

姐姐哭得更兇了!唉~果球媽只好跟姐姐說,會把原委告訴老師,請她別著急,回頭一看,弟弟正幫著又重新把姐姐的書包再找一次,果球媽把書包接過來,兩姐弟都各找一次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再翻一次囉!找著找著果球媽從書包前面的小附袋中抽出一張紙,翻開一看,十一課映入眼簾,糖果姐姐馬上破涕為笑!此時小欣正好又打來,糖果姐姐也不好意思地跟她說已經找到了,兩人還嘻嘻哈哈的聊了一下,果球媽以為這件事總算落幕,沒想到10點多,又接到小欣媽媽的電話,說她正在影印店中找姐姐的資料,原來小欣的媽媽加班尚未回到家,途中聽說這件事,就直接到影印店幫忙找了,沒接到小欣已經找到的訊息,果球媽趕緊跟她道歉,表示已經找到了--

唉~這兩個物以類聚的糊塗蛋,不但自己又急又累,也著實讓兩家人摻和著忙了一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inniepaul930617&aid=1315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