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尋生命中的真愛
2010/04/22 11:39:41瀏覽887|回應0|推薦22

「什麼是我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

今天早晨,盧蘇偉老師問了我這個問題....

在立法院吵吵鬧鬧的新聞聲中,氾濫塞爆的網路資訊裡,

這個題目,默默地橫在那裡,大聲地問我!

「喂!蘇菲蘇!什麼是妳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

 

我有點生氣,在這樣忙碌的生活腳步底下,誰有空想這個?

還有點哀傷..茫茫然的過日子,快要被日子過了,問這個我難以答出來的問題!

甚至想逃開...簡答或隨便答就好!千萬不要卸下好不容易的武裝...

但最後,我微笑了!

是啊!就是這樣的日子底下,有人還關心你的心!

這不該是個美好的早晨嗎?

我決定勇敢地回應!

 

其實,這個問題常在夜深人靜或繁雜喧沓的人群中,從心底跑出來問我一下.

小時候,無憂無慮.能有玩伴和夢寐以求的娃娃就夠.

上了學,被老師追趕著成績,我追求的是一張又一張的一百分.

中學時,偷偷跟蹤喜歡的男孩,想追的是一份愛戀.

讀女子中學,在環伺的強手中,我追求別人的肯定與認同.

我不想否定那些曾有過的追求太淺短,這些都是我認真經歷的生命歷程.

但它們稍縱即逝,像一道道彩光留下的殘影....模模糊糊,看不真切....

 

高三時的一段經歷逼使我面對人生的真相!

那些過去的追求已然不能滿足我對生命的疑惑.

生命到底為何而來?

什麼才是我一生永遠的追求?

如今,我可以感謝當時的境遇如此嚴厲地敎導我人性的黑暗面.

卻也有雙看不見的大手引導我體悟生命的可貴與光明.

那是無條件的愛!

 

不用考滿分,不論身材美醜,能力高低,

祂接納以前的我,失敗的我,醜陋的我--所有的我!

祂告訴我,我屬於祂,我的生命是祂精心的傑作!

我不用和別人比較,也不用拿外在的名利裝飾自己.

 

無論我是小孩子的時候,是矇懂青澀的少女...

甚至現在為人妻,當了別人的媽媽,...

是媳婦,是女兒,是....

在祂的眼中,我,就只是我!

 

這長闊高深的愛,如今是我最終的追求.

我在這愛中認識自己,也學習如此去愛身邊親密或陌生的人.

或許還會有眼淚,但我相信也會有歡笑.

期許真愛成為我生命的印記!做我一生的註記!永遠的追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396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