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幾樁心事
2012/08/02 18:26:05瀏覽541|回應3|推薦39

兩畝田

前幾日,搜尋平溪義診紀錄時,打開角落裡一個資料夾,

看到兩畝田的圖卡,想起一位久違的朋友--朱衛茵。

認識衛茵時,我剛離婚幾個月。身上所有歸零,但還四處肩著許多責任。

衛茵要演講,朋友修宇的姊姊淑蓮介紹我為她繪圖,

那時同時還在幫慈濟彩繪一本書。

衛茵對自己的形象很注重,她躺在我的按摩椅上按摩到睡著,我畫到她醒來。

已經午夜。

那段日子,我特別虛弱,或者應該說那以後至今,我始終沒有再強壯過。

那不是我低潮的人生,但卻是我生命戲劇化最彰顯的變局時段。

之後2004年,南亞大海嘯發生,我投入人醫會。

兩畝田是衛茵最喜歡與我聚會的一處場所,以薑為主要溫暖餵養人心的地方。

看到兩畝田,想起朱衛茵,也憶起那片段離離過去。

我從來沒有後悔,因為我體會到做人不能靠外在的限制來束縛,

心中應有一條不能逾越的界線。與其要求別人了解、肯定、信任,

不如要求自己守本分、盡本事、堅守心志。

 

閑居

我一生從無要求生命給我什麼?

我從來只問自己能給出什麼?

所以當有一日,朋友e來這張照片時,我看得發了呆。

真想過這樣的生活啊!

恬恬淡淡,不爭不求,粗茶淡飯,以單車偎依走過美麗的人生路。

但是,何其奢侈啊?

過了半百,依然支身扛起幾片天。但無可厚非的我依然感覺幸福,無關傷悲。

因為我一直盡力與自己的人生共舞,我也堅信人應在不可能的地方尋找可能。

有朝,讓我一個人悠哉騎著單車,日日倘佯花田裡,便也足矣。。。

 

叔爸爸

叔爸爸這半年來進進出出醫院,也出出入入鬼門關。

每個月都有狀況的叔爸爸很堅強,女兒要考藥師執照與研究所,嬸嬸身體不好,

他只留外傭在身邊,要母女都去了台中。

他個性倔強,固執但充滿愛。我的叔爸爸因為太愛,所以要孤獨抗癌。

我南北奔波白了髮,心很亂但仍強自鎮定,一路高鐵來來去去不下40趟!

收集音樂請外傭(City)放給叔爸爸聽,與他的主治醫師變成了好朋友,

主治醫師也變成他的另一種家人。每次下高鐵,我電話給鵬展:

我撘計程車直奔醫院了!

前腳進病房沒幾分鐘,鵬展就來了,然後開三人小組會議,決定叔爸爸如何治療。

叔爸爸瘦成一把骨頭,但依然幽默:

我現在只剩半個處男了。。。!我現在只剩下臉還能看。。。!

輕輕雙手握著我的,放在臉龐,眼淚靜靜淌下臉頰,然後安然入睡。

叔爸爸,您是我的故鄉,我是您的故鄉。

天上人間,您與爸媽,永遠在我心間溫暖閃爍不熄。

 

 

 

 

 

 

 

 

 

 

 

 

 

 

時光

那一年總算存了一筆錢,買了平生獨資的一個清幽公寓,

同時認養了一隻奶油色的貓。

獸醫說:牠的主人移民去加拿大,留下牠。

奶油在鐵籠裡,幽幽的眼睛瞅著我,很溫馴。

三歲年紀,牠想念主人吧?

當時,我很想為牠滴眼淚,但獸醫在一旁,我很快收拾心情認養了這孩子!

我自己的兒子有一次來新家探望媽媽新居,也與奶油玩成一片。

我變成兩個兒子的媽。

乾女兒七個月大,她媽媽也抱來看奶油,小小娃趴在地上追著牠,

牠還會貼心的等她一下。

時光是不是彎太快又太遠了?它忘記了回家的小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6684911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dsee
2012/09/20 22:14


旱墨莲
安静美好
2012/08/14 02:31

谢谢你那么美好的文字和绘图, 每次读完,我都会觉得心里好安静,好平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心事 照亮 我的心房
2012/08/02 19:53
susu
妳的那四個字"心比心""與其要求別人了解  肯定 信任  不如要求自己守本份  盡本事 堅守心志"
是我當下的所需  如即時雨  讓我放下
猶如天使  susu  謝謝妳

那張相片該是日本風光吧  我猜想
其實我 一直很佩服susu人生的想法 
這張美景給我的感覺 很美  但我  始終無法一個人
我總以為  再美的所在  假若只剩一個孤單  那就什麼我都感受不了
就算陌生也好  總要人作陪
susu的心境  反讓我很捨不得  雖然我明白  我眼中的孤單  不是妳的  妳與如此世俗人間的我那不同  |
但我還是 祈願有更多的愛在妳身旁
那句廣告詞  記得嗎 ”妳值得的”

叔爸爸對susu而言 如同父母一般 
我在他身上彷彿看見妳的影子
你們 同樣的將善良溫熱的心口對著別人 讓人溫暖
於是 愈是如此 愈讓同樣的溫馨靠了近來 我想  展鵬醫師就是很好的光源

原來奶油的名與來到是那樣的緣由
最後妳那句"時光是不是彎太快又太遠了? 牠忘記了回家的小路"
讓心熱起 
關於太多太多的......

在susu這裡  總是被撫平了缺口  笨拙如我  於是也想起了susu的  奶油的  我週遭的人的  很多很多人的
突然有種也想去撫平他們的意志 
雖然我  一點都不行
但我相信susu能懂  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