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睡的這些那些
2011/10/29 13:07:09瀏覽205|回應1|推薦23

披上冬日沈靜的純粹

我繞上舊時的山丘  也 

繞著我輕點鍵盤的鋼琴脊背

你如今與誰一起呢 

不禁響起的疑問  不 應說關心的

在心底

一點點瀰瀰漫漫 

 

 

泛黃歲月那時的 

沙洲是否永遠送走了風

水竹葉或莞草翻浪邊

還有竹筏可乘嗎

黑面琵鷺呢  還來嗎 

月光想念

那時溪口裡不完美的完美  

 

慢慢學會一個人

呼吸

人世間無私的空氣

巷口

此時小燈尚有一絲昏黃

當螢火蟲提燈輕輕飛來

夢裡的菅芒兩岸  我如

一隻蝴蝶

橫越過白鷺鷥的頂項 

那麼不經意

似乎眷戀

又不得不離開

 

 

我是你

小蟲小草小樹小溪

小不點 

當時一片睡不著的蘆葦

錯過的不只是

棲息時刻 

芋葉上沾著露滴

噗通躍入含羞草下的軟泥

如此無痕

 

  

天空很藍

白雲潮騷般滾捲於天際

我默眺遠方

怎偶感

童話與大人的世界

一樣複雜善變

總在

夕陽寞落之後

才覺悟應該如何回應 

 

 

而今

不會冬眠的

我老邁的步伐漸漸弱

為何流浪

看毛毛蟲

蠕躡過一棵樹的枝幹

一口一口嚼去歲月

仍依稀聽得

細碎失去的音聲

但望不見故事的盡頭...

 

 

真有那麼一點點

Wandering 似的輕塵落了地

我輕輕踩過

目光逐漸收回  默默

跟隨漫步的雙腳緩緩游移

一頭亂髮

遺憾地折磨過思慮

並非故意  忘了上鎖的Memory

沉睡的這些那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579009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su 午安
2011/10/29 14:36
妳知道  就我看到 感受到的部份   susu與我的不同在於 
對萬物的愛  世事的領略 與生命的感受
妳的詩文  很輕  很淡  極度靜諡   澄淨如晴空鑲住的那片湛藍  卻又深遂似於海水裡無盡的探索
在susu這裡  我得以進入妳一些些內心的世界 
也讓我  在喧嘩紛擾的世事外  意外開啟一面桃花源  呼吸人生難能的一片清甜 
謝謝妳susu  何其有幸  能相識於妳!!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0-29 22:09 回覆:

Dear WEI

因為生活的周遭很單純,所以,一切都是淡淡的,就好。

今天我整了一個下午的種子,上網查又畫又寫,手快抽筋了。檔案太多,

我查自己收藏的,看得眼珠兒都要掉出來了...!唉!

成就一本書,哪是那麼容易的事呢....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