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燒瘋狂排隊事件之我見
2014/08/18 13:55:36瀏覽722|回應1|推薦2


戴勝益把自己塑照成行銷高手,也有一堆號稱自己是網路人、管理寫手也不惜替他大作廣告、拿他自訂的規則讓他出書,只是因為他是王品的老板!

但你也知道鴻海那個郭董也是個業務強手,但他有曾為他高超的業務行銷手腕及嚴厲的內部管理出過哪本專門書過嗎?

行銷手法其實是看業務性質。

王品原燒是走生活-吃的這一面,每個人都要吃,一天扣掉早餐是不可能上館子的話是兩餐,一年 365天,天天都要吃,再加上現在人在受到週遭朋友的影響、生活面也改變,三不五時上個館子是正常的,每逢大小節日更是要去,像是生日、父母親節等等,如果呆在家裡慶祝,此時就說不過去了...你老婆會瞪你、你爸媽會問你是不是工作不順利?小孩更是問你為什麼別人可以去吃館子,我們家就不行?

於是,戴勝益抓準我們的想法,在此時丟出硬幣換餐券活動,引發不小爭議,甚至引來因為餐券發放不足、讓自家員工被羞辱的事件發生...感動(嘩)

人性的貪在此時完全表露無遺,不是嗎?為了搶先不惜排了八小時只是為了一張 $628餐券,換算下來你的時間成本只有 $78.50,但你為了這八小時等候所放棄的機會成本可能是 priceless的健康和睡眠、與家人吃飯的時間....嗯...去 7-11的大夜班打工起薪是 $100以上,至少比這 $78.50還要多一點點...

這是王品欠你的嗎?

如果有人要免費送我一張原燒餐券何樂而不為?但要我去守那麼長的時間才能拿到一張券?我寧可帶著我兒子和信用卡到那刷一下,月底再一次繳清就好,也就看不到那個 628號碼的出現.....省得顧人怨...

唔,我和戴勝益先生不熟,他也沒送我王品招待券,但我還是在這兒附上戴勝益客服信箱,你要是有空自己去看看,但我要跟你說這套行銷管理學只適用餐廳,別妄想你老板看了會這樣對待你,還是轉頭回到螢幕上去做好你的工作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ozenblu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6:01

去排隊的人腦代有問題,

辦這種活動的企業是道德有問題!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4-08-18 23:06 回覆:

人性的強與弱在此時表露完全無遺,企業家為了營利而丟出了餌去挑戰我們薄弱的人性,沒人真正懂得他在玩什麼把戲,只知道一股腦兒瘋狂推薦他的管理及行銷哲學去影響大家的耳眼腦!

人吶,為了吃,是什麼都做得出來的!這是基礎人性!

美國這兒地廣人口多,如果哪個企業家敢這樣做,恐怕會造成禍端,地方政府反而會對該企業主進行索賠管理事宜,我看到很多人的沒教育,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人那麼在乎管理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