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德州的大眾運輸系統-BRT  Part 2
2014/08/16 13:01:11瀏覽2090|回應0|推薦10

前篇:美國德州的大眾運輸系統-公車 Part 1中有 VIA公車的解說,這兒就不重覆解釋。奸笑(呵呵、嘿嘿)

VIA是這兒唯一的公車運輸公司,我還沒機會到其他州去看當地的交通系統,就先以我現在居住地的先介紹起吧!

所謂的 Primo公車就是台中現在沸沸揚揚的 BRT系統,這種 Primo有兩截車身真的很長,而騎士是可以將腳踏車抬上車就定位,一樣是三輛,就不用被當成前保桿了!足感心耶

想到小 7廣告常在講『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在這種公車上倒是可以感受到『整台公車都是我的無線網路』。

是的,你可以抓起手機去搜尋 VIA free wifi就能上網!

看到台中的 BRT站外觀被批評成毛毛蟲,這裡的公車站就顯得比較簡單俐落。

利用無線技術可以讓乘客知道確切的公車抵達時間,就不用傳簡訊等候被告知,真好!

但這種公車只有一種,而且車站離車站的距離很長,與前一篇公車的相比大概是兩倍距離,我每次都得走上好一段距離才能搭上這公車到市中心,真的很累人吶~

這是地圖,看來經過的地點不太多,是吧?

有完整的介紹呦!重點是價格和公車一樣,一點都不變!

走進這公車可以明顯看到差別,這個椅子質感真是好~ 足感心耶

我會坐這公車的次數可以數得出來,所以還不知道這塊站起來的板子是做何用途...或許等我轉貼這文章給 VIA公司,他們會回答我吧?

2014/08/18 VIA回覆給我了,原文如下,翻譯是指這個靠墊是 BRT公車特別設計給輪椅使用者,當使用者上車想面向後座的乘客時可以不讓輪椅被綁住,很方便也能節省時間呦!

That picture shows the backing used by people in wheelchairs when facing the rear.  It is unique to our BRT buses and allows for rear facing passengers in wheelchairs to ride the bus without the requirement of being strapped in.  It saves time and convenience for the rider.

一樣,老弱婦孺專用區。

Primo上看不到停車線,要下車的只要輕觸這一條黃色即可;一律由後方下車,只要輕觸車門就能自動打開,不像公車要用雙手去推開門才行。

我要講一下這個候車中心,每個候車中心大小規模不一,這是我看過最大的!

為了響應無碳,每個候車轉乘中心一定會附有免費停車場,恰巧看到有人是這樣停自己的腳踏車,這個車罩(Bikelid)是 VIA提供給腳踏車使用,以限停 72小時為限,感覺很貼心吧? Fox想

看得出來大小站差很多厚?這個也是候車中心溜~~

裡頭的公車抵達通知系統就長這樣,也有提供無線,我只要注意我要等候的公車抵達,外頭的天氣真的很熱,氣溫可高達 38度以上,鮮少會有人在外頭苦等,都會進來這兒吹吹冷氣...

我不知道台中的 BRT系統如何,還沒有機會搭到,但德州這兒的地方大,車流量也不小,也沒有所謂的公車專用道,所有公車站都在路旁,而公車只要看到後方沒車就會立即切到快車道等候方向燈亮起再左轉切入。

全市只有一家公車公司提供所有服務,不像小小的一個台北縣市就有好幾家公車公司在競爭... 

而 Primo車身長,所以在路線的規劃上多以直線方式、大站進行,舒適度當然因為那張絨布椅有加分效果,而司機有耐性為乘客服務,車上也多有安裝監視系統以維護乘客與司機的安全,雙方互相體貼,實在難得....

剛到這兒時讓我意外的是德州的交通系統與台灣是一模一樣,就連綠底白字的指示牌我都不會感覺陌生,而市與市之間的時間是以小時起跳,自然而然的磨出德州人的耐性,兩三小時的車程不叫短...

在台北縣市生活了二十年以上的我,剛到這兒時還真不太習慣這兒的輕鬆步調,總會希望司機快開車、開快一點、忘了要先禮讓下車的乘客....唉...真是丟臉吶!ROES三條線

想知道 VIA服務內容及相關訊息,可以上他們的官網-http://www.viainfo.net/Ride/Default.aspx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亮媽報導,謝謝指教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yip&aid=1623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