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德州的大眾運輸系統-公車  Part 1
2014/08/16 11:35:07瀏覽3455|回應1|推薦0

坐公車前就是要先看得懂地圖,第一次看時我還真的很不習慣,全都是英文,加上錯綜複雜的一堆線,於是,我鼓起了勇氣,上了車直接問司機要怎麼到達目的地?司機果然不是幹假的,很快就告訴我要怎麼轉搭。

這張是公車地圖,的確是有複雜到,因為上面有轉乘資訊。

但等我差不多在半個月開始熟悉起週遭環境後,很快的,我變得非常依賴 Google Maps了,因為這兒是 4G LTE,用手機上網很快也很方便,只要一輸入起迄地點及選擇交通方式,Google Maps就會告訴你預計多久時間到達、建議的路線,或是公車哪幾號會到、該轉搭哪班公車...

忘了拍票價,單次是$1.20,如果要轉乘 (Transfer)就再加$0.15,就能用$1.35拿到公車票在兩小時半內無限來回,我就會抓住這點跑去 HEB消費再坐回來。

我住的地方只有一種公車,就是 520....偶愛泥?

有個黑人真是好心,看我坐在那兒傻等,就拿出他的手機教我如何等公車-在簡訊上打 52020,內容輸入這個 Bus Stop No. 96293,大概不到一分鐘(視網路運輸量而定,有時要等久一點點)就能收到該站牌上的所有公車抵達時間,是以六班為主。一個站牌我看過最多是三個公車號碼。

嗯,那位黑人兄還不忘留給我他的手機號碼....Fox想

這兒的男人真是懂得如何搭訕女人耶....

這兒的公車都是長這樣,但是我有注意到一點,不管是 BRT還是公車,只要是有輪椅人士或是特殊需求(像是有娃娃車、walker輔助車等)要上車,司機一定會降車身,等候他們就座才會開車。我看他們這樣一天降車身好幾回,實在好奇這樣的維修費用貴不貴勒...

司機停好車、降了車身就會讓這塊延伸板站起來,連接到路面就能讓輪椅無阻上車。所以有警語表示依照聯邦法規,所有乘客只能站在這道黃線後面。

另外就是要提醒乘客在下車後不准走在公車前面,這點可是得要注意的!畢竟公車那麼大一台,死角很多,後方車輛是看不到你的!即使我看過很多車都會選擇等候公車而不超車,但安全還是第一!

嗯,這兒騎車的人不少,騎士會自己拉下這車架並拉上腳踏車就定位,這可以掛上兩台腳踏車。

但可以相信的是他們真的很有耐心,不急不徐,務必是等所有人上完車就定位後才開車,鮮少會做出讓乘客受傷的動作,所以簡訊上的抵達時間都是僅供參考用,但其實也不會等太久。

唔....我想去 Macy's store,司機叫我要在這兒等 550!

上了公車可以看到這兩邊座位是設計給不便人士使用,以老人、小孩優先。我常坐在這兒是方便我能看到前面好拉線請公車停車。

沒錯,是拉停車線通知司機停車,這種感覺大概只有我這個年代之前的才能感受到了。

公車上會有標語告訴使用者如何確保輪椅定位,不過我看到的輪椅都是有操控器,這兒的人真的很獨立,我曾看過一位頸椎以下癱瘓的女性自己一個人搭乘公車。

只要有需要,乘客都會自動起身到後面找座位,司機會拉起這椅子等候輪椅就定位,再依上述的指示固定輪椅的前後、拉上扣環確保緊實。

為了確保公車安全、整潔和乾淨,以下是禁止的!

不准抽菸!不准飲食!不准攜帶槍械!不准飲料!不准大聲!無言....

我曾手持一杯超大杯的飲料打算跳上公車要回家好好享用,司機看到就說不准我上車,他怕我會打翻,我只好悻悻然丟到垃圾筒去,沒想到被丟到垃圾筒裡的飲料也不少...下回只能裝在塑膠袋裡再帶回家就不會有意見了。

目的地到了,我要去 Shopping囉!See yo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n li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11:54

感覺美國的公交很發達喔

很想出國去感覺一下。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4-08-16 13:04 回覆:
歡迎光臨囉! 呵呵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