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斯达黎加之旅
2011/07/02 16:15:55瀏覽503|回應0|推薦2

6/10跟随先生去了一趟中美洲--哥斯达黎加。先飞十一个钟头到达美国洛杉矶,还是6/10晚上十点多,吴先生来接机,带我们去吃晚餐,非常丰盛的料理,之后住进一家汽车旅馆。隔天6/11早上我们去Dennys吃美式早餐,还去cosco,walmart和norton购物,下午再搭机飞三个小时抵达科罗拉州丹佛,半夜再飞往哥斯达黎加,到首都圣荷西是6/12周日清晨五点半。哥斯达黎加位于尼加拉瓜和巴拿马两国之间,北边是大西洋(加勒比海),南边是太平洋.是个农业国家, 说的是西班牙语,币值一块美元兑500元哥币。首都是座山城,气候宜人!比温哥华还凉爽!接着我们搭出租车到朋友吴先生家,不料他的车出点状况,饿着肚子等他修车,修到八点多才修好。于是开着他的越野车前往南边的Puntarenas,途中在山上一家咖啡店吃早餐。下了山气温开始升高,跟台湾的天气没什么两样,然后我们先住进一家旅馆Costa del Sol,吴先生订的房间,view很棒!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就是太平洋.我先生告诉我28年前他曾经到过这个国家,装完货在前往秘鲁的途中,收到公司发来的电报,说我儿子出生,四公斤,母子平安。我是第一次听到他提起这件事。
  这次来哥斯达黎加的目的,就是要去看老公买的林地。他跟这帮朋友,一直在寻找退休后的地方,曾经说要去云南大理,后来去实地考察后,发现那里吸毒贩毒很严重,因此作罢!2007年我去福建茶学院工作时,就说要在厦门附近买房子,后来也是不了了之!一年半前2009年十一月份他跟老吴来哥斯达黎加,回来告诉我说他要在哪儿买块林地,说什么温哥华冬天太冷了!以后退休之后,夏天在温哥华,冬天在哥斯达黎加,要我开始学西班牙语。真是的!我都已经六十岁的人了,还要我来这里重新开始,实在太看得起我了!这里环境是不错!但是语言不通实在是个很大很大的障碍!
  我们买的林地是在北边靠近大西洋,是位于Limon港和Siquirres之间, 一处叫Batan的山区,还是印第安的保护区。是块“生地”,杂草丛生,还得拿开山刀去砍出条路来,不过已经拉好电线,至少电是有的。由于山路很崎岖,蚊虫特别多!还有剧毒的小青蛙,所以我没敢去。我跟我老公说,等将来你请工人整理好地,变成“熟地”有水有电,我再来验收吧!如果要我来这里住,我可不愿意!如果是在哥国的首都圣荷西,我可以考虑过来住,至于住在自己林地里,我可不想天天带着枪睡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51&aid=538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