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顾村公园赏樱花
2011/04/14 20:12:32瀏覽484|回應1|推薦2

这次回到上海,透过学生的介绍,认识吉祥草堂的堂主沈炯先生,先是参加3/2在浦东世纪公园的无我茶会,接着就是上周末4/9的古村公园赏樱花的活动。在此之前清明节小长假,看电视上报导公园里人山人海,草皮被游客践踏的体无完肤,还有人摘花或者摇树干,好花儿抖落下来..总之,惨不忍睹!

顾村公园位于宝山区,在沪太路和外环线的交界处,公园里种植万株樱花,有先开花后长叶的早樱,有花叶同步的晚樱等等近万株。品种如:寒妃,玉金,兰兰等二十多个品种,面积200多亩,其中有数株树径超过20厘米以上,树龄在50年以上,分别点缀在樱花林间。学生说有人告诉她,不要去凑热闹,据清明节入园统计,有十五个人观赏一棵樱花树。自家小区,附近马路上的樱花比比皆是,开的也很灿烂。

4/9十一点我从家里出发,先搭十号线只搭一站,到海伦路换乘四号线,坐五站,然后在镇坪路转乘七号线,算了一下总共有十站,发了一个半小时才到顾村公园站。 一下地铁,就人潮汹涌,电动扶梯也不启动,你不需要动,后面的人就推着你向前移动。我是跟学生约在三号出口处见面,她早早已经买好门票(20元一张)在等我,我们边走边谈,最后找了一处地方用餐,他去买便当,我把随身携带的小茶壶和保温瓶拿出来,泡好茶等候她一起享用。旁边的人纷纷问我--小茶壶在哪里买的?泡的是什么茶?怎么这么香!每次带旅行用的茶具总是引起人们的注意和赞叹。下午快两点时,召集人来电催促我们,从公园二号门往一号们集合, 因为我们要去公园内的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参观黄福弟先生收藏的紫砂壶,陈列馆位于二楼。

收藏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历代紫砂茶具,时间从明代,清代到近现代的七大老艺人,当代十位大师和实力派的高级工艺师等作品四百多件, 基本上记录了将近五百年来紫砂茶具的发展脉络,叫为完整第呈现了宜兴紫砂茗护的历史全貌。               第二类瓷器茶具,时间从西晋,东晋,跨越南北朝,隋,唐,辽,宋,元,明,清直到民国各个时期,藏品也有四百多件,由于场地的关系没法全部陈列出来。第三类是金,银,铜,铁,锡,珐琅,琉璃,石雕,椰壳雕等材质的历史茗壶。

据黄先生说陈列馆内,其中一把壶是他用卖掉一套房子的钱购得的, 可见他的财力雄厚,据说他是宝山区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这是我无法做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51&aid=509201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繁體字
2011/04/15 11:52
你可以下載 QQ 拼音法,就可以輸入漢語拼音,顯示繁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