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失家父
2011/11/28 09:23:50瀏覽553|回應1|推薦7

母親10/8住院後,老爸就不再出房門, 吃喝拉撒全在他的套房裡, 弟弟妹妹希望我

早點回台北和他一起住, 23日抵達台北的第二天半夜,我聽到他呼喚外勞的名字,

趕緊進去,不料他床前一攤尿,讓我滑了一跤.他的視力退化,還問我..你是誰?

怎麼在我家?安娜呢?讓我很內咎!很傷心!才半年不見,他幾乎掉光牙齒...

看到他褲子沒穿好,露出瘦弱的身體, 不知何時沒蓋好被子...

接著第三天他自己用尿桶接尿,尿不乾淨,又很睏,結果睡著,手一鬆就打翻尿桶,

自己起身,卻不慎摔到在床前 ,大喊一聲摔死我啦! 我和外勞两個人都嚇得冒冷汗!

只因為他不肯穿尿褲,不肯墊尿布墊, 弄濕了褲子和被褥, 搞得房間充滿尿騷味!

不是外勞不勤快! 而是他的大男人主義在作祟,拒絕穿尿褲.所以才會發生如此狀況.

然後他一直喊喉嚨痛,說他吞不下食物,要我買枇杷膏給他吃.可是他仍然無法進食

固體,結果後來都喝麥片牛奶.看他越來越瘦,我提醒弟弟妹妹是否帶他去看醫生.

11/8騙他說是去汐止醫院看我媽媽,沒想到醫生診斷後告訴我們老爸的情況很糟糕,

他的器官都嚴重退化, 由於他有心臟病,又是老煙槍,很可能隨時會心臟衰竭...於是住院

作進一步的檢查. 11/18我們決定讓他和媽媽住一間两人病房方便我們照顧,也讓他和

他老婆多一點相處的時間, 期間他知到我媽的實際病情,開始交代我們, 他的積蓄和房契

印章,還跟醫生說他有錢,夠買最好特效藥,希望醫生全力治好他老婆的病...聲淚俱下...

11/20那天他得知他們夫妻可以同時出院,喜上眉梢,我們也讓他下樓抽根煙,還跟我們

兒女孫子們有說有笑,不料週一清晨因呼吸困難被迫戴上氧氣兆,週二因吞嚥功能喪失

,無法進食,他一直喊肚子餓,可是吃了東西卻嗆到, 幾番勸說他才勉強點頭答應插鼻胃管,

週三上午六點五十分我到達病房,外勞在睡覺,看護在洗澡,他看到我皺者眉頭,两隻手很吃力地

揮動,抓住我的手,很激動,卻說不出話來, 一付...一口氣喘不過來似的,趕緊找護士來幫忙,

幫他打了一針止喘(嗎啡), 接著醫生告知需要把他移到隔壁房,怕會影響到我媽媽的情緒.我

小弟要我趕緊呼叫弟弟妹妹和姪女姪子來醫院...我和小弟一直守候在一旁,看護幫忙洗

澡更衣,最後在全部子女孫子到齊之後,下午一點停止心跳...經過八個小時的兒女孫子們

誦經助唸下,面帶微笑的離開人世.

 (之間, 我們還得輪流分批,強顏歡笑去看顧隔壁房癌症末期的老媽...大家都忍

不住悲傷的眼淚,掩臉逃出母親的病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51&aid=587908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1/11/29 09:45
生死有時,請送令尊一路好走。
susanwang(susan51) 於 2011-11-29 21:04 回覆:

12/12告別式,三峽火化

susanwang(susan51) 於 2011-12-19 22:01 回覆:
家母在家父滿七那天凌晨五點十六分也往生了...因此葬禮延後.明年元月二日倆人一起出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