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都之行
2012/03/25 11:30:38瀏覽768|回應1|推薦6

元月十日回到上海,学生们纷纷来电邀我离家,出门散散心...但是我心情尚未平复。我先到上海各家门市,和茶学院的学生们,他们一个个都已经成了骨干,喝茶聊天,谈未来发展,有的家长要他们结婚生子,有的计划另起炉灶...反正他们就是想让我注意力转移,让我忘记伤痛,这些学生们已经懂得感恩和回报。

成都的学生朱晓明他发展得挺不错的,遇到贵人...是他现在的老总,在成都市中心--岷山饭店二楼成立了茶馆“慧心茶道”由他筹划和经营,一年前他曾来上海,从我手中淘走不少茶器具,去丰富他的茶馆馆藏。如今他和他的朋友合开一家茶道教室。他最为积极,帮我订好机票,安排好住宿,无功不受禄,于是我答应去,但是要为他们的教室学员们做场讲演,作为这次成都之行回报。

三月七日11点35分四川航空班机,飞行两个半小时,就抵达双流机场,朱晓明早已恭候多时。我们搭乘机场巴士303,终点站就是岷山饭店。参观了一下“慧心茶道”,他的老总是学佛的,有一间是佛堂是老总私人专属的空间,四川很接近西藏,所以是藏系密宗,墙上挂的唐卡,真是殊胜和庄严。然后先到7天连锁酒店武侯祠分店入住,我稍作休息,五点半他们来接我去用餐,四川的特色小吃,看到的食物都是红澄澄的,又麻又辣,我心里暗叫不妙!未来几天我的日子就很难熬啦!因为我不能吃辣的...晚上他们的修齐茶道教室有课,我主动要求去旁听,今天是朱晓明主讲“如何泡好一壶茶”。成都人的生活步调和节奏,真的很休闲,很慢!七点开课,一直等到七点三十七分,才姗姗来了三个人。九点半结束后,我跟朱晓明做了一次很认真的点评。讨论完已经十点半。才走路回旅馆休息。

第二天朱晓明特地陪我到武侯祠,也就是诸葛亮的庙,孔明死后被封谥号武侯,诸葛亮士病死在前线五丈原军营,死时才54岁,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孔明的老家山东沂南也有武侯祠,但是都没有成都的影响较大,因为它是全世界热爱“三国文化”的圣地。中国的三国在四川,四川的三国在成都,成都的三国在武侯祠。

紧邻的还有锦里--仿古一条街,各式各样的四川小吃,琳琅满目,可是我都不敢尝。成都市区绿化设施很多,公园到处比比皆是,逛完锦里,就是南郊公园,早上成都天空是阴霾,午后突然放晴,一下子公园里人潮突增,茶座生意兴荣,有的喝茶,有的打牌,池塘边有人钓鱼,空地上还有一群人在打拳,也有的在跳舞。

待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51&aid=6256744

 回應文章

susanw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3 02:43

第三天由余喜鸿和胡祥铭接待,一早八点来旅馆接我,步行去搭唯一一条的地铁,到成都火车站,再转乘动车去都江堰,这是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是古代治理河川的典范,李冰真是个天才,想到用竹编的篓子装石头来拦沙、用“鱼嘴”型的坝来分流,还有设计“宝瓶”口来泄洪。至今这个设计还管用。逛完了出来在景区小饭馆用餐,没想到连蚕蛹、蝎子...都能油炸来吃。真是令人乍舌!看时间还早,我们搭公车去青城山游览,不料山路非常陡峭,我又不敢坐两个挑夫扛的软轿,走没多久就感到气喘如牛,因此赶紧打退堂鼓下山。途中遇到一位盲人在吹笛,边走边吹,真是厉害!令我汗颜!看他袋里还有几支笛子尚未买掉,我跟学生提议,每人买一支,让他口袋有钱,空手而回。有旁人听见我们的对话,纷纷跟老人买笛,最后还剩一支,老人不卖,他说音色不对,不肯卖!这是有商业道德啊!搭火车回成都的路上,我觉得头疼、喉咙痛,很不舒服!回到茶道教室,准备晚上的讲座,去清朝正旗王爷住的四合院吃晚餐,是邹玉清老师请客。川菜几乎都是麻辣的菜肴,我不敢吃辣的,而且喉咙开始咳嗽,朱晓明见状临时取消讲座,送我回旅馆休息,还买枇杷膏给我润喉,梳洗完毕我就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打开手机,才看到昨晚十点多黄娟还传来简讯,问我需不需送稀饭过来?真是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