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三振出局的“南北風味”
2011/08/24 02:32:11瀏覽3810|回應6|推薦14

世事無常,原本之前想寫文稱讚“南北風味”這間餐廳﹝註1﹞,如今卻被我視為拒絕往來戶,事件經過且聽我娓娓道來。

昨天﹝星期天﹞和先生到波士頓漫遊,途中肚子餓了,看時間也該是用餐時刻了,我給先生四個午餐選擇﹝南北風味,越南麵店,Cheese Cake Factory 起士蛋糕工廠,Subway ﹞,先生最後決定“南北風味”,誰知可怕的午餐夢魘就此展開。

一如往常,我們選擇經濟午餐﹝三道菜、附贈例湯和白飯﹞再加點臭豆腐。我們都會等到吃完第一道菜後才再點臭豆腐,因為此間餐廳的空間非常狹小,桌上無法同時擺放我們所點的全部菜餚,因此只好折衷分批點菜。
“南北風味”用餐環境不甚理想,其實在此用餐挺不舒服。以至於每次一入座,馬上就告知服務員可以點菜了。

等了數分鐘後,點的菜餚陸續上桌,這時我看見一位年輕的男服務員端來兩碗白飯,他的整個大拇指都緊貼在飯上,噁心之感油然而生。 每個人身體裏面有許多毒素,自己身體可以和那些細菌及病菌相安無事,但是別人不見得沒事﹝註2﹞。光想到服務生用那雙手收拾眾多顧客用過的無數骯髒碗盤、紙巾等,以及手拿污穢抹布快速擦拭掉滿菜渣的
骯髒桌面之畫面,就令我作嘔。 緊接著再用相同未洗過的手黏貼在端給我的白飯上,真是令我頭皮發麻、全身不對勁。 可是我不敢要求換碗白飯,因為新端來的白飯將會是同一碗並且額外添加了“許多好料”註3﹞。來此用餐過數次,以前沒留神注意,但是上次來時,發現那位服務生也是把大拇指放在端給我的白飯上,昨天是我留意到的第二次。壞事不過三,這是 Strike One。用餐時,如同上次,我把上面的白飯撥棄到盤子上。

先生和我是蛋奶素食者,點餐時都會和
服務生交待請做素食的。當天有一道從未點過的菜是鹹蛋炒苦瓜,我吃了一口發現腥味超級重、很
噁心,而且有小蝦米,立刻把蝦米挾出來,之後再也沒碰第二口。 儘管我強烈建議先生不要再吃 還是強忍著腥臭味把那道菜吃完,因為他認為這是他點的菜,並且深覺浪費食物不好 事件至此是 Strike Two。目前還不算最壞,讓我怒不可遏,糟糕透頂的是最後上菜的臭豆腐。

第一次來吃
臭豆腐的時候,覺得此間店炸得不錯,外酥內軟又夠燙,之後也吃過幾次。然而這次大不同於以往,首先泡菜看起來不新鮮而且臭酸掉,強烈懷疑他們把別人吃剩的泡菜拿給我們吃﹝我們在別的餐廳也遇過此類倒楣、令人作嘔的事兩次 緊鎖著眉頭,我拿起一小塊臭豆腐嘗試,咬下的瞬間,一堆噁心黏稠的水順勢流入碗內和我嘴裏,令我發窘又作嘔, 心想怎麼會有如此
噁心的汁液在臭豆腐裏,並且味道怪異 下意識地想把整塊臭豆腐吐出來此時豆腐一半在我嘴裏,一半在唇外﹞,顧慮到如此做的話,將會出現相當不雅觀的吃相,我趕緊試圖用力咬斷那塊豆腐,當我邊咬豆腐邊憑藉著箸力把齒外的那一豆腐挾下來的同時,天啊!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不敢相信我的雙眼,此時我看到豆腐牽絲,好像濃稠的唾液。當下我臉都黑了,怒髮衝冠,非常想甩盤子,破口大罵。 氣昏的結果,愚蠢的事發生了,我竟然把口裏的那一小半豆腐快速地吞嚥下去。 一直到現在我胃部都還在翻滾想吐的狀態下,這真是無敵致命的三振出局 Strike Three。

事後曾想過那豆腐
可能放太久壞掉了,不然就是那廚子或服務生看我們不順眼,吐了口水﹝和痰?﹞在豆腐裡。 氣歸氣,當場我們沒抱怨,也照例付了小費,但是我再也不會到令我作嘔又氣昏的“南北風味”用餐了。

註 1 :
我對吃不是很挑剔,只要食物表面乾淨,味道普通就可以接受。當初想寫文稱讚“南北風味”這間餐廳,並非它的食物多麼可口,或者環境優雅。實際上,如上所述,“南北風味” 空間狹小,每張桌椅之間的距離異常接近,大家都坐得很彆扭。其次味道普通,大部分不是太油就是太鹹。唯一優點是在物價昂貴的波城來說,它的經濟午餐價格是相對親民的。

註 2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曾發生過一件事。一天早上,一條路上出現許多昆蟲、小鳥等的小動物死屍。有人問佛這是怎麼回事?佛說昨日有人飯後用柳枝剔牙後,隨手扔棄了枝,之後螞蟻出來覓食,吃到了殘留在柳枝上的食物殘渣,不幸的,螞蟻馬上被毒死了。後來螳螂來了,吃了也跟著死了。之後又有別的小昆蟲來吃螞蟻、螳螂等的屍體,一吃後不久就毒死了。相續下去又有一堆動物跑來吃先前已死亡的小動物們的屍體,結果紛紛都被毒死了。此事件的後續內容在此不多說,主要強調人的身體是臭穢不淨的,由許多細菌等等的不淨物所組成。每個人身體可以和自己體內那些細菌及病菌相安無事,但是別人不見得沒事。所以我們自己要注重衛生,也要有慈悲心愛護他人使別人不因我而生病或死亡。

註 3 :這一點太長,會另外寫一篇敘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0001udnblog&aid=5570368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9:37

中國餐館 基本上 我不愛去~ 剛來美國 在自家妹妹的餐館做過

我看了惡心 ~~ 廚房基本是不如西餐廳的乾淨~~ 如果再碰上大廚  不愛乾淨 那就是 不乾不淨 吃了沒病~!!!

冷凍蝦 肉類 放在水槽解凍  擦桌子的 展布 充滿了 剩飯菜 醬汁 細菌 洗潔水  就在那上面洗~~~  髒水流過那些肉類 蝦     ~~


3p
小心检查你的帐单
2011/12/05 01:34

小心检查帐单. 他们两次把小费自动加入帐单而没有告知, 但仍在信用卡签单列出空白的小费一栏.第一次我们只有两人吃饭差一点儿交了双份小费. 第二次是三个人又差一点儿交了双份小费.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2-04-06 22:51 回覆:
很久沒上網,抱歉現在才回應,謝謝留言分享經驗。ROES恭喜恭喜  此店已經被列入黑名單,我們應該不會再度光臨。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確定
2011/08/28 12:06

去年二月我到波士頓看一位長者,朋友帶我去中國城吃晚飯,看起來好像也是這家-但不敢確定。只記得裡面很窄,位置很擠,我聽朋友說生意很好,老闆是台灣人,原來是個工程師,中過什麼獎,經常有外國人在排隊,由於朋友和老闆熟識,自然就得到好的照顧,但是實在很抱歉,已記不得當天吃什麼菜,連餐館名都記不得了。唉~人老了吧。

艾琳就要北上了,希望沒給您帶來不便哦。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1-08-30 05:08 回覆:
謝謝師姐來訪。

因為價格比其他餐館便宜,縱使用餐環境擁擠不舒服,南北風味還是生意興隆。
您們老闆特別關照,菜餚應該更可口,也不會吃到不新鮮的。您是有福之人,不會像我常常在外面吃到不乾淨或壞掉的東西。

謝謝您的關心。我們公寓的電線配路很奇怪,像我們這一排公寓大樓,右側的都有電,左側的幾乎都停電。我家只有客廳一小部分有電,其餘的都停電,生活多少造成不便。

預祝
莊嚴寺的梁皇法會圓滿,師姐法喜充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味變調
2011/08/25 13:10

點餐吃到“走味”+ “變調”的菜,真的是很噁心!

將那家中餐館三振出局是對的!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1-08-25 19:42 回覆:
吃到不乾淨、壞掉、別人吃剩的、以及加了“好料”的菜,真的是非常噁心,會令人火冒三丈!

先生和我很倒楣,因為常常外食的關係,碰到這樣的機率還蠻高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北風味
2011/08/24 21:04

看起來 很像法拉盛大陸人開的餐廳

不是歧視 但有時我還是會在乎老闆是那裡人

因為一樣中國人 文化 習慣還是會有點不同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1-08-25 19:30 回覆:
老闆好像是臺灣人,不過不是很肯定?

廚師和服務生是大陸人,煮出來的味道非常類似我在大陸時吃到的口味。

臺灣一般餐廳的菜相對少油、少鹽、乾淨又美味。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 食 很 好
2011/08/24 08:51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1-08-24 09:14 回覆:

謝謝雅筑師姐來訪。 完全同意吃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