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學霸吳弭參政
2021/11/05 18:42:48瀏覽847|回應1|推薦7
哈佛學霸吳弭參政

吳弭 (Michelle Wu) 1985年生芝加哥,父母來自寶島台灣,爺爺奶奶是北京人。外婆是四川人,外公是廣東人曾任國軍的將領。他們都是在1949年前離開中國大陸到台灣的。

吳弭的大學和研究所都畢業於哈佛大學,並擁有傲人的哈佛法學博士頭銜。

吳弭於2013年 (當時才28歲)獲選為波士頓市議員,2016-2018年間升為議長。

吳弭有兩妹妹和一個弟弟,母親得了精神疾病,父母離異,吳弭隨母親生活。吳弭是一個孝女,身為老大,除了讀書和工作,她一直都擔負照顧母親及小妹的生活。

【1】Full Election Night Speech By New Boston Mayor Michelle Wu (新波士頓市長吳弭競選之夜全程的演說)
https://youtu.be/7ntbFI31PbY

【2】Michelle Wu Declares Victory In Boston Mayoral Race: Boston Has Spoken (吳弭宣佈波士頓市長競選獲勝「波士頓已經表態」)
https://www.nbcnews.com/now/video/democrat-michelle-wu-declares-victory-in-boston-mayoral-race-125240901593

【3】《屬於大家的波士頓》
吳弭波士頓市長競選影片
https://youtu.be/5R74Se9lgwY

【4】《波士談》第1期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吳弭訪談錄
那一抹靓麗的紫色
https://youtu.be/XkmrbRduGtM

================
【註】吳弭的父親吳扞,為台灣外省二代,1979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工系。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7030134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11/07 10:47
父母 外公 外婆 ....

哦 ? 套句 老共 術語﹐「根正苗紅」。

好 好

懇請不吝賜教?
人人【都=是】上帝選民(superson2) 於 2021-11-07 15:20 回覆:
別忘了她還有來自北京的祖父母!
比起台灣假博士、詐騙集團培養出來的人正直、善良、有出息!
在種族歧視嚴重的美國白人社會,華裔/亞裔要在政壇崛起,哪有那麼容易!
你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