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親恩】有您的陪伴真好!(2022/8/5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23/08/05 00:03:00瀏覽831|回應0|推薦27

小時候,開始學寫字時,是爸爸用他的大手握著我的小手,一筆一畫耐心地寫著;鉛筆寫鈍了,是爸爸細心地削著鉛筆,讓我寫出更工整的字體;發了新課本,也是爸爸費心地包著書套,讓我更加呵護嶄新的書本。爸爸,有您的用心陪伴真好!

玩具壞掉了,幫我修好的是爸爸,他總是在身邊安慰著我;騎腳踏車跌倒了,教我爬起來的也是爸爸,他總是在身旁鼓勵著我。爸爸,有您的安慰、鼓勵真好!

考上大學首次南下,爸爸拿著車票為我送別,眼神告訴我要堅強,只是從他厚實的雙手,我感受到爸爸的不捨。當火車啟動的那一刻,爸爸雖然刻意背過身子不讓我看到他的神情,但隨著火車行進,我卻望見爸爸以手拭淚的背影,這背影就這樣溫暖著在異地的我。爸爸,有您的溫暖陪伴真好!

步入結婚禮堂時,爸爸滿是皺紋的雙手緊握著我,即使盛裝打扮,臉上掛著喜悅,開心接受親友們的祝福,也難掩落寞之情。當婚禮結束,雖然爸爸滿身疲憊,我卻看到他依舊帶著微笑的臉。爸爸,有您的微笑陪伴真好!

夜闌人靜是讓人思念的時刻,即使您在遙遠的一方,也澆不息我深深的想念。每到父親節前夕,耳邊依稀響起您充滿慈愛的叮嚀,眼前彷彿浮現您永遠為家人奉獻的身影。

感謝爸爸,我的一生有您的陪伴真好!.

.

人間福報家庭版:【感謝親恩】有您的陪伴真好!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643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