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斬後奏】感謝老婆英明(2021/11/14刊登於自由時報家庭版)
2022/07/23 00:03:00瀏覽2365|回應0|推薦35

我和內人奉行「男主外,女主內」,不過是屬於家事分工,我主要負責室外陽臺洗衣的家事,內人則負責家裡廚房三餐的家事,這樣的分工,讓彼此都能享受到下班後心情舒緩的小確幸。

有時碰到梅雨季或是冬天濕氣較重的天氣,衣服如果不是未乾就是殘留濕氣,甚至還有霉味,為此我常常向內人抱怨,內人好幾次提議想添購烘衣機,卻總是被我否決了,因為我始終認為衣服自然晾乾才有殺菌的作用,除此,烘衣機的用電量很兇,電費一定會大幅增加。

就在某梅雨季,我依舊抱怨連連,突然門鈴一響,打開門一看,竟是電器行送來了一台烘衣機,原來是內人自作主張買了。內人為了解決衣服無法晾乾的問題,冒著被我碎碎念的委屈,先斬後奏添購了烘衣機。雖然一開始我確實是怨多於驚,但從此之後,再也不必擔心衣服無法晾乾了。

這次的「先斬後奏」,電費增加已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更珍惜內人的體貼,雙方的感情也因此更提升了。.

.

.

自由時報家庭plus版:【先斬後奏】〈感謝老婆英明〉衣服晾不乾 烘衣機突現身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685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