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歲以下兒童免費塗氟 台北市僅25%小朋友塗氟! 6-12歲僅寒暑假免費 才4250人受惠!! 衛生局到底有沒有在推廣?
2013/11/07 16:18:06瀏覽2210|回應2|推薦1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07日(四)於警衛部門質詢時指出,台灣6歲以下兒童罹患齲齒的比例高達9成,國民健康局為了降低孩童蛀牙的情況,提供全國6歲以下幼童每年2次免費塗氟。但據國民健康局統計資料,台北市3-5歲兒童牙齒塗氟人數為1萬8,024人(3歲以下牙醫師不建議),這僅僅占台北市全市3-5歲7萬1,543位兒童的25%,這個比例真的有點低到離譜,台北市衛生局究竟有沒有在宣導?





黃珊珊議員表示,由於自費塗氟每次收費可能高達1,000元,現在國民健康局提供每年2次免費,正常來說,當家長的知道這樣的免費政策後,應該都會帶著小朋友去塗氟,但弔詭的是,台北市竟然還有高達75%的兒童沒有塗氟,這自然也讓我們的孩童齲齒率高居不下,台北市衛生局看到這樣的數字難道不汗顏嗎?





除此之外,其實台北市針對6-12歲兒童也有所謂的免費塗氟政策,不過只限於寒暑假的某些特定期間的聯合醫院各院區,每天40名,須事先掛號,因為名額有限,就算每天每院區40名都排滿,6個院區一天也才240名,而以今年暑假為例,僅在8月10日~21日共12天有這項免費服務,以衛生局資料顯示,今年寒暑假才4,250學童受惠,這對於降低學童齲齒率能達到什麼效果呢?





最後黃珊珊議員有兩項具體建議,衛生局應主動透過教育局與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聯繫,告知目前有這樣的政策,甚至提供到園服務的措施,提高台北市的兒童塗氟比例,這樣才可能有效降低孩童齲齒的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9378510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0:18
是有害的(特別是對兒童)美國人會花更多的錢購買無氟牙膏(價格昂貴牙膏標誌著無氟),它已經是一個公共知識...台灣發生什麼事懷疑

2nd opi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3:41
兒童塗氟, 效果极为有限。而且是否完全无疑虑。我怀疑。 应该禁止孩童食糖果,或极少量。一旦养成习惯,长大后就有意志力,同时三餐后刷牙用牙线,饮食节制,才是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