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是最長的等待
2007/01/20 14:26:03瀏覽180|回應0|推薦4



  一生當中最難克服的就是面對時間來去的焦慮與處在當中進退不得的窘境。時間在不同情境裡可以是每個必經階段的考題:有人選擇填滿每一空白,也有人交白卷。時間在我記憶的前後,一再威脅我對它使用非常手段,為了不落後, 只能往前跑;跑過的青春歲月裡,給了我最大的勇氣。
  每年生日一到,就是我與過去告別的終點,也是另一自我的起點。起落之間, 多有掙扎和困惑──時間依然故我,坦白說,我沒有時間後悔。  
  看完一部電影,頂多花一至二個鐘頭就可以回到現實,但時間不同。它可以是一秒,也可以是漫漫長夜,你就是拿它沒輒。
  真正主宰它的:是我的心情。快樂的時候,真希望它多留一會兒。痛苦的時候,一秒也嫌它礙眼。與其被牽著鼻子走,不如當是出國旅行,每行經一處落腳時,我會帶著好奇的眼光去接受眼下各種急劇變化的事物。態度讓我再度擁有快樂,這樣的體會是用眼淚換來的,我必須這麼說。 
★影片引用自(王力宏)所唱歌曲名為『大城小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66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