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不是認識彼此就非要戀愛不可呢!?
2019/10/08 20:45:54瀏覽118|回應0|推薦2


剛好是一位朋友給我的靈感 就寫一下囉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感觸
其實透過網路要跟陌生人搭上線 真的非常容易
常常是不請自來的居多
如果你剛好是在一個單身的狀態 是不是有人敲你或加你好友或私訊 就得照著對方的熱情或期待 順藤摸瓜 讓關係無限上綱呢!?
生活需要透過分享 才有可能慢慢累積信任
必要的隱私與距離 也得拿捏得宜
雖然我不知道每個人與陌生網友混熟要花多少時間?
不過 你會對一個人感興趣 多半也是因為彼此有種說不出似曾相識的感應
姑且不論這算不算是一種直覺
起碼彼此不生厭 可以交談 不會淪落到無話可聊的境地 那就能讓關係 自由發展為好

普通朋友 也好
戀人也罷
這兩種關係 都沒有特定的方法或技巧 單純是彼此相識的時機是否合宜

生命帶著每個人進出任何情境 都有相當益處
無論個人立場怎麼想
不需要給人過多的壓力 自自然然總是好的

如果有人三不五時 老問你 要不要約出來看電影 逛街 吃飯 等 這類的邀約
前提是 你跟對方真的沒有熟到可以無話不談的話
基於禮貌 我會說 休假時 我有自己的時間安排
聊天可以透過LINE或臉書等

不一定 非要見面不可
也許你有疑問 為什麼有人邀請你 你總是婉拒 有何原因?

我的回答是
一來 我的LINE 沒有正面照片(最大尺度就是一張背對著鏡頭的全身照而已 不裸體 都有穿衣褲喔)
二來 我也不視訊

網友自然好奇多過其他
如果對方真的能善解人意 不至於強人所難
邀約 是 邀約
去不去 在個人哪

我是一點都不為難
對方怎麼想 我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推論我是個難搞的人 我不反對
確實 我對人 會刻意保持一點距離
這個距離對我來說 會讓我覺得安全
我也接受自己這樣的想法

我也無法透過感知的能力 去揣摩對方的心思
這樣交友太累人了
放輕鬆 有機會自然會碰面
何必時時刻刻 心心念念呢

好 的定義 沒有人說得準
有人常常噓寒問腦 你或許會覺得貼心
但也就是點到為止
照三餐問候你 你可能覺得好幸運
我的看法是 你沒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嗎?
為什麼把我放在你日常生活中的行程表中 照表操課
隱約可以感受對方 似乎有交友的焦慮的困擾 了

時機 講的是 水到渠成
示好 可以彈性變通
過得好不好 是一回事
能夠把彼此共同的話題 放在分享的內容 彼此交流
交友才能兼顧品質與幽默 以免落入客套

總要把問好掛在嘴上 非要對方也回一句好 才能安心
壓力就真的會難以避免 而且彼此都會很尷尬

也許我年紀略長 對於交友 沒有絕對的形式與強迫
是不是有些人很害怕交友時 會被拒絕或否定 全憑對方是否熱絡 作為指標呢

把關係抓得愈緊 自由就愈想要掙脫
我深信 每個人都有自己自信的那一面
不就是把自己最自然的狀態 表現出來就可以了

其他不必多做 也就符合最佳狀態的詮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2992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