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好 你的壞
2019/01/02 15:01:49瀏覽178|回應0|推薦2

親密關係裡就是彼此制衡,要是沒能劃出界線,就真的只能用越界形容,那就是一場血淋淋戰爭,誰都討不了便宜。

相愛的兩人,也能同時相互攻訐,不留餘地嗎?

真的會,而且很會,因為愛的期待是出自兩個不同的個體,只要互看不順眼,任何事都可能是導火線。

要避免過度的爭執,引發雙方不快,甚至造成關係裡的決裂,有無辦法可解?

要解決問題,先不要把問題當成是對方的問題,往往自己才是問題的根源,我們都習慣逃避自己,不願面對,出於自尊心,也因為情感層面的那道門檻跨不過去。

跨不過去的原因,不是因為對方太糟糕,而是自己的期待太高所致。爬得愈高,自然摔得愈重。因為距離只會讓彼此的愛變成操控,在自己可以掌握的範圍內,這種關係才靠得住,否則給對方太多的自由,自己反而安全感盡失,焦慮湧現,不希望對方脫離自己的掌控,這才是問題的根本。

對方自由了,自己反而困住了,心裡就不平衡,衍生出來的各種爭執就不言可喻。不是對方做錯,就是對方根本死性不改!?

改變,是要對方永遠活在自己的計劃內,自己卻毫無改變調整的意願,這使得關係中的兩人變得面目猙獰。

愛,是透過習慣而來,要是你愛人的方式,總是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甚至不肯善罷甘休,對方除非沒有情緒,否則很難不抓狂,甚至做出非理性的對抗, 你要他往西,他愈要往東。

東西大車拼,簡直就是兩敗俱傷的戰役。

愛,不是子彈,瞄準任何人,都會受傷。如何讓愛不帶威脅,這才是最有力的說服。

熱戀中,不分你我,那是一體的概念,也是我們共同的意識,頻率互通的情況下,哪來的爭執,哪來的不睦,一點問題也沒有。

我的好,不再只是為你好,而是我也要好,那就有折衷的空間。

你的壞,不再只是針對個人,而是我們都有不完美的樣子;因為這樣,所以有了包容,愛才能起死回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2289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