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如清泉
2018/05/01 10:44:26瀏覽195|回應0|推薦4

人生態度在哪裡,你就在哪裡。

愛情只是剛好把你對人生的態度另一種方式表現出來,要是有人懂得欣賞你,那你的態度就十分明確了,起碼不是人見人厭的那種。

人非精怪,不是獨自出生,身後有一卡車的家族成員,你家我家都同款,因不同姓氏,才能把你這個人從模糊的印象中變得鮮明,活脫脫的。

日子過得有聲有色,意外是常客,真要有預備心,還真得有天賦異稟、未卜先知,偏偏人就在這方面有極大的缺陷,後知後覺。

沒有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這一秒還傻楞楞的,這就是人。

陌生讓人畏懼,熟悉裡有既定的習慣與邏輯,這回才能使得人生,把順逆當成稀鬆平常。如果愛情有新有舊,面對過去,未必非要全部捨棄,有時還得頻頻回顧,擔心遺漏 一個悔不當初那可得重新來過,人生的哲學本就顛顛倒倒,你要覺得不捨,大可回頭,人事已非或重溫舊夢,端看自己如何解讀。

愛是熟悉的好,還是陌生和距離徒增美感,卻也不著頭緒,曖昧在舊識間很難發酵,一股奇特的氣味會讓兩人難以親近,只能用更多的惡意與不耐加強彼此關係;至少沒有不睦,裝腔作勢或顧左右而言他皆有。

喜歡誰,多了點;討厭誰,也無從爭辯。相戀的速度,並無直接的衝突存在,就只是想要確定青春會變得更加渴求,愛情這就來了。胡思亂想,正是。

少女心,多心了;少男心,未必辜負。只是如何再續前緣,往往是隨愛起舞,互相踩踏,遍地麟傷,就不好逃開,總要相互取暖,跳完這支舞再說。

有事無事,始於動機,愛情差不多是這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1170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