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好嗎?
2018/06/19 13:59:52瀏覽195|回應0|推薦0

如果你的交友方式,只能透過網路,無法在現實世界中與人侃侃而談,那麼步入網戀的同時,也需要替自己「打預防針」

經驗不論,美其名網路交友,其實多數網友來探你的板或私訊,不外乎兩種動機:真心交友,志趣相投;另一種就不必多言,就是一夜情。

有人的交友心態,受過去感情破局陰霾之故,就大走鐘(愈愛愈偏)寧可錯愛一百 ,也不願錯放一個。

這類的網友,很了解自己的優點,也懂得釋放魅力,電眼無敵強,要是你就是外表協會一員,鐵定中!

成為其曩中物,很難全身而退,淪為獵物,只能被選擇,主導權不在你手上,通常結局也好不到哪兒去。

「愛到卡慘死」這句至理名言,多數人不知道這話的深意;如果不懂得設下停損點,那被愛情整到難以想像的地步也就不意外了,直到眼見為憑的慘劇發生後,才明白痛定思痛,不再找類似的情人,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在感情路上打臉的機會也就能因此降低許多,漸漸找到彼此投契的對象,往幸福的康莊大道走去,這都拜過去的感情教訓所賜。後知後覺也許耽誤了自己許多年,也能先苦後甘,不枉費多年社會的歷練。

獵人屬性的人,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更知道甚麼人碰不得,要是碰上旗鼓相當的對手,那麼感情擂台上就精彩可期了。因為你會發現跟這類的網友交手,絕對不是一派祥和,相敬如賓,而是你來我往,暗中較勁,可能先是相互調侃,言語交鋒,而後才有可能惺惺相惜,可遇不渴求。

如果有點大腦的人,都知道感情容易得到的,絕對不會好好珍惜,而是苦苦追尋,甚至各自互有心結等,等最佳時機來到,才有機會讓兩人關係破冰,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己,也就能讓感情水到渠成。

網路交友,沒有絕對的好壞,而是你如何善用科技的發明,替自己人際關係加分,而不是每下愈況。

提升自己的質感(興趣培養或某領域的專業或溝通表達無論是言語或文字),才能徹底擺脫爛桃花來纏的可能性,如你有非比尋常的才能或者特質,可以適度表態,讓喜歡欣賞你的人可以更了解你,也讓對你本來就只是三分鐘熱度的人(沒魚蝦也好)知難而退,這豈不是兩全其美。

網海茫茫,患得患失,大可不必,只要你知道「生活重心在哪裡」就不會因為網路交友忽冷忽熱而喪失自我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1261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