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情
2018/07/01 21:11:31瀏覽245|回應0|推薦1

看著他,彷彿心裡有了信仰,不驚不怕,反而覺得對方很可愛,

即便對方身邊總是有紅粉知己圍繞,自己卻還是死命地喜歡著對方。

雖然沒有向對方告白,卻把這份喜歡深藏內心深處,讓自己日以繼夜承受著這莫名的酸楚。

男生,只是性別的另一邊。

不過當男生喜歡男生卻被無故貼上噁心等字眼時,跟歧視沒甚麼兩樣。

如果喜歡是自由的,就無須接受他人的檢視或批判,那不過是自抬身價,並且對於他人極為不尊重。

他在他面前,送上自己準備已久的禮物。

他問:「這是甚麼?」

他毫無避諱地說:「我喜歡你。」

他問:「甚麼。」

他說:「你耳聾了嗎?」

那天起,他刻意閃避他,而他卻為此背負他人的閒言閒語。

偶爾,有幾個不同部分的同事在他面前裝腔作勢。「這個人有毛病耶!你們這幾個當心,哪天他也對你們意圖不軌--」說完,便鳥獸散。

他不過是到茶水間替自己倒杯熱水,對這些若有似無的言語攻擊,他近乎無感。

走至自己的辦公桌前,有位熟識的同事,低聲提醒他。「你和他的事,早傳開了,你自己小心一點!」

他笑了笑。

他喜歡的他,這天也正忙著,並沒有提前離開公司,而是在會議室裡跟其他人開會。

會議室裡突然傳來笑鬧聲,原來是有人在慶生。

他經過時突然聽見,就打算離去時,會議室的門開了。

「某某某你也進來一起吃蛋糕吧。」

他說:「不必了。」

女同事不懷好意地說:「你不是喜歡他嗎?他在裡面喔!」

他停下腳步,回過頭來。「這齣戲,你們並不愛看,我又何必歹戲拖棚。」

走進電梯,下過雨的大樓顯得更格外冰涼,一柱擎天。

他不知道這些冷嘲熱諷要還多久,他聽見肚子在叫,就到大樓外馬路對面的便利店替自己買熱食,他習慣鮮奶加熱,再買一個便當加熱。

坐在店內一隅,坐定位,吃就了起來。

一個年約四十的中年女性正在店外跟另一個陌生男子開始拉扯,隨後鬼吼幾聲,賞了對方一個耳光,揚長而去,留下陌生男子落寞在原地,替自己點了煙,模樣瀟灑。

他剛拿起筷子,又放下了,灑狗血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比戲劇還要驚人。

店內陸續有人進出,收銀機沒停過。

他把自己專注於飲食、咀嚼,甚至連旁人都一概略過。

他的衣著品味不俗,卻也簡單得體,黑與白在他的身上並不突兀,也沒有模糊的界線,正好相反;習慣把中長髮旁分,自然遮住垂下的臉頰,一面卻是立體的五官。

一天的忙碌就在進食中宣告尾聲,他想好好把時間都交給飽足感。

中年不是陡坡,隨即就是峭壁,那些沒有道理的恐懼,逼他就範,他沒有空理會。

吃完了便當,收拾乾淨,準備離開,店內的工讀生,給他一個很熱切的笑容。「謝謝光臨。」

離開不只是時間,還有他與自己的影子,再天橋處,紅綠燈,行人穿越道。

離工作地點不遠的住家,是別人眼中的幸運兒,他卻不覺得。

路邊的垃圾袋卻被一輛車掃過,漫天飛舞,這樣的城市街景,略帶幾分淒涼。

拖著疲憊,他來到公寓一樓,密碼鎖一開,樓上的鄰居也正好下樓打包好垃圾準備就出門到指定地點丟棄,對他打了招呼。

「下班拉」

「是啊。出門倒垃圾嗎?」

「對啊。」

這位鄰居,剛搬來不久。他下意識地打了照面,並無多想。

他正準備上樓,怎料鄰居又回過頭,叫住了他。「--等等!」

他回頭,一臉驚訝。「有甚麼事嗎?」

「我這裡有兩張朋友送的餐券;送你。」

「不用啦,你自己留著吧。「

「我用不到,就給你吧。這家餐廳不錯喔,新開的,異國風味的料理,你可以帶女朋友去嘗鮮。」

他想了一下,還是說不用了。

對方反而困窘,問了為什麼。

他直覺地回答,「我沒有女朋友。」

對方語出驚人,「男朋友可以啊。」

他笑了。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可以如此開明坦然,深得人心。

當晚,會有個美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1296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