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5 Before Sunrise第二次改寫觀影心得
2019/04/01 11:06:43瀏覽483|回應0|推薦4

中文片名~愛在黎明破曉時

如果你正好現在感情躊躇之中,或許參考這部電影。

不期而遇,無論你是否相信。

頻率相近的人,再遠都會相遇,我特別喜歡這樣的隱喻。

無論單身多久,都會有機會與某個人不期而遇,

巧合說明一件事:

「對共同一件事的看法頗一致,兩人自然有機會走在一起」

語言可以讓人產生距離,也能讓人倍感親切,就因為有交流,眼神或語氣交錯, 營造某種氣氛,讓人侃侃而談,而非質問。

聆聽,不見得有對錯的區別,知道彼此對生活經驗的涉獵有多廣泛或狹隘。

不需要博學多聞,起碼分享觸及生活層面,讓人覺得你是個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想法,真要無時無刻引經據典,那只會給人壓力。

交流不是在比高下,而是彼此學習,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這也正是這電影不同於其他俗套愛情電影的魅力所在。

你跟某人交談時,是否感到愉快,全憑彼此交心的程度有多深。

把心打開,說說自己的過往或困惑,這才是交友之道。

雖然這不能保證彼此是否能更進一步,但緣分會帶著你跟他,或者彼此的心會知道之外,實在也無法揣測下一秒會如何。

就帶著不確定,且在無壓力的狀態下,更能自然交往。

反觀今天我們有太多東西使我們分心,即便只是談論很小的事情都變得漫不經心,又怎麼能與人產生共鳴。

不認真的人,有一堆藉口。

投入的人,會把不起眼的小事,說得極為傳神,讓人豎起耳朵。

人生苦短,能與到可以交談分享的人,實在很罕見。

我是說,除詐騙集團之外,你有可能跟誰談論自己或他人諸多有趣的見聞,

要是那人總是在賣弄學問或工作經驗,你大概也不想聽。

只要懂得善意傳遞,對方也會明白你無害、自然與你保持某種默契和頻率,關係拉近,了解就加深,這麼棒的事情,為什麼不去嘗試。

總比跟陌生人發生沒有感情的交集或者只是相約打砲,好多了。

生活在各種人身上會產生不同效應,如果隨時都保持著熱情與善意,那交談的過程,更加美妙。

一個人的世界或許很自由。

但當有個人願意走你的生命或者你願意走進他人的生命,眼前的世界就不一樣。

剛好把自己從一個人的狀態中抽離出來,如此說來你可以透過分享,生命遇見生命的奇蹟又怎能不發生。

從愛的出發點,誰不曾好奇,隨機式的問答會讓兩人變得無話不談。

這樣的機制,不算是掏心掏肺;起碼,你可以感受對方透露內心深處的想法時的熱情與直接。

愛。

適用任何人,有一顆心,任何感受都是。

在網路沒有綁架你之前 ,輕輕巧巧的,不動聲色,卻專注於彼此。

走馬看花,誰不會。

看一個人、聽一個人、說一個人都能成就兩人關係的另一種可能。

每個人有名有姓,卻都無法在關係上深耕,那與陌生無異。

當死亡不能細數每個人遭遇時,活著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在那裏,有人趕來赴會,也有人急著離開,無論你正在扮演哪一角色,生命都在各種的交錯間,回應你或者繼續沉默。

愛在節奏中,暗示的每一種可能,接著就是肢體的碰觸,每一分每一秒都變得美好。

愛情理所當然的快樂在謊言下就變得荒誕不羈,甚至可笑。

命運無可辯解,也會讓人容易接受,而且充滿奇遇,

當你發現自己的光芒,也同時被他人所發掘,惺惺相惜。

時間會過去,愛卻在你眼前化為形象,對你微笑說--原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2531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