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神的假期
2019/03/25 16:09:24瀏覽187|回應0|推薦1

又到了死亡的旺季,所以死神忙著把該收拾的亡魂一個一個接走。

只是上級突然下達指令要死神暫時放下公務,褒獎他的辛勞,特地給他一個長假。

死神從出道以來,至今沒有放過假,他天生就是勞碌命,此時的死神覺得很無助,心裡雖然百般不願意,口頭上還是欣然同意了。命令下達之後,即刻生效, 頓時間死神的可怕的扮相,搖身一變就成了鄰家少年的模樣。

這是實際年齡不符 他至少上萬歲了

死神同屬於神的位階,只是他專做其他神仙都不愛幹的差事,自然是勞苦功高,有別於其他神仙青春永駐的特權。

老靈魂在他陽光少年的體內,顯然另有居心。

剛好借助雷神和雨神之助,他順利下凡來到了人間。

職業病使然,他突然在一座高樓大廈的頂端,俯視大都會的夜景。

人間,真是個遊戲場,也同是生死競賽的舞台。在這裡看透了世事變換無常,他突然心有所感,凝神一想,發現在不遠處有一件交通事故。

一位深夜酒駕的中年男性,頓失方向感,急駛之下,剎車失靈,撞上了正在馬中央神志不清的年輕人。

年輕人被彈飛到半空中,心中突然一股念力齊發,比光還快,往死神的方向直撲而來。

莫非是命中註定,以往死神的業務範圍,這類的事情都由他操辦,而今他礙於休假,只能袖手旁觀,心想上天應該會找人做他的職務代理人,處理後續。萬萬沒想到這年輕人念力極強,非普通人所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飛升而上, 朝念力的方向急起直追。

酒駕者只是額頭撕裂傷,並無大礙,不過當事者意識模糊之際,卻發現有個藍色光體飄至身旁,對他施加制約之術,意圖進入他的身體,基於本能他極力反抗。

年輕人倒地後,體內的魂魄,這時跑了出來,有如白色光體對著藍色光體示警「不許你對這個人做出任何傷害舉動。」

時間瞬間凍結,空間成了異次元空間。

兩道光對峙之下,產生激烈纏鬥,最終白色光體獲勝,藍色光體迅速逃離現場。

此時,雷雨交加,事故現場,只剩下肇事車輛與兩名急需救治的傷患。

白色光體力竭之下,無力再返回身軀,只能在四周遊蕩。

死神看見強大的念力有自主意識,飛越數公里之後,最終落在一處偏僻郊區,這裡剛好有座廢棄的池塘。

直接投入池中,發出奇特的光芒,平靜的水面開始有了騷動。

原來這池中的底部埋著上古的遺跡,遺跡中有件古物,是一顆會發光的珠子與此念力相互感應,能量開始集結,也同時吸納周遭磁場所散發的零星能量。

就在死神打算潛入池中一探究竟的當下,珠子與念力結為一體,幻化成人形,阻止了死神的干預,人形伸手一揮,就是巨大能量的釋放,朝死神發出攻勢。

死神有感,立馬閃避,便對人形恫嚇道:「你竟敢對死神無禮!」

人形無言語,再度發出凌厲攻勢,卻是聲東擊西,朝著交通事故現場直奔而去。

就在事故現場,白色光體正在萎縮,而且幾乎呈透明狀,人形趕至。

死神阻止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白色光體與人形相互結合,然後隱入年輕人的軀體之內,就在救護車抵達,救護人員打算放棄急救時,年輕人這才有了心跳 一臉驚恐的睜開雙眼,就又暈了過去不醒人事。

肇事者卻早一步送往鄰近醫院急診室救治包紮傷口。

至於那藍色光體,行蹤成謎。

***

死神將其情況稟報上天,卻不見上天回應,瞪著雷鳴大作的黑雲。

只能兩手一攤,一臉愁容。

這假期真是好事多磨,多管閒事,反而壞了休假的興致,死神乾脆裝作沒看見 ,打算到別處逍遙。

卻聯想起一千年前有位仁者明君,為了祈求天降甘霖,不惜以人為祭,拿自己的獨生兒子的命救天下蒼生,沒想到兒子死後,卻因匯集善念成了一股能量,深埋地底,幾經數次地殼變動與文明變革,被保存了下來。

原來那名年輕人就是這皇室血脈的後裔,因緣際會被這股能量所繼承,擁有超凡之能。

只是當死神找到了這個年輕人時,他早已自行離開醫院急診室。

藍色光體卻早一步在他住處埋伏等候。

不料,年輕人早有感應,眼神透著詭異的光芒,他知道身後有危險,隨即體內的珠子召喚下,他變成另一個人,而且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身手不凡。

藍色光體若即若離,卻帶著殺機,對他發出攻擊,他幾度閃避。

死神一看,千載難逢,正準備使出他的看家本領時,他突然法力盡失,整個人就從高處墜落,眼看就要直接落地,有粉身碎骨之危。

年輕人離地一躍,接住了死神,兩人眼神互換,心生默契,兩人合力將藍色光體制服,年輕人這才回了神,換他墜地。

死神馬上以肉身觸地,護他不死。

因為死神都有不死之身,雖說無法護體會讓軀殼招損,卻也顧及不得,救命要緊。

事後,死神因此拔擢,位階更勝上一層。

死神不都奪命為首要任務,怎會救人,這也成為神界裡的奇聞軼事,眾神讚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2525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