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房裡 個個都有一段傷痛史
2010/03/28 06:31:01瀏覽1113|回應1|推薦11


看著二床病患,一個騎摩托車車禍受傷,腦部手術,5 個月後,神智仍未恢復。僅對基本生命反射功能如燈光照射瞳孔有反應,跟植物人僅一線之隔。對他年邁雙親的殷勤呼喚,沒有任何對 應。媽媽拿著他 車禍前最愛的書,對著他輕聲念,他仍只有嘴巴張得大大的。兒子在病床邊,"爸!醒過來。爺爺奶奶天天來看您,請您至少睜開眼睛看看他們。" 仍然沒有任何反應。有的 只有抽痰機的聲音。



一床病患,也是腦部手術。下半身麻痺、行動不便。大小便仍須護士照顧。 可是這位老先生卻對護士的體貼一點也不領情。號稱老伴過世15年來,他從不讓其他人看他裸體。病榻旁的同父異母妹妹,也好氣得要他交 交女朋友。護士幫他擦澡也是一番折騰。同樣戲碼天天發生數回,責怪護士不通情達理。旁的我,總覺得好笑,又可悲。護士要幫我擦澡,我從沒嘮叨半句。我連翻身,都得請她們幫忙,站也站不直,甭提交涉是否可以到浴室沖澡舒服些!?



三床病患則是位年輕媽媽。沒啥大不了,不過是剷雪閃了腰後摔了一跤。脊椎傷了兩處。與一床和我一般,都是下半身暫時癱瘓。那天她勉強以助行器自行進洗手間方便,忘了跟護士報 備,半個鐘頭後,護士敲了洗手間門,無人應。緊急應變啟動。護士站中共有三位護士,以備用鑰匙開啟緊閉的洗手間門,一起抬出在洗手間馬桶上昏迷不醒的 Angela。她恢復清醒 後,跟我閒聊,她說最不能接受的是,一向做事事必親恭的她,沒想到會在洗手間光著屁股被人抬出來。前天,她的小孩因為臨時照顧未安排 妥當,從家裡打電話給她,抱怨肚子餓,老爸又還沒下班。這可讓她哭得唏哩花啦好一陣。感緊電話聯絡教會司事長老,請義工幫忙照顧小孩幾天,待 她住在別省的爸媽來接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187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房觀察
2010/03/28 06:35

在醫院的病房中,可以體驗各種人生

每一個病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而這些故事都能對我們多多少少一些啟迪作用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5-08 13:10 回覆:
病時方知健是仙。
祝老師永遠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