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衣天使 - 守護您我左右 - 1
2010/03/24 12:22:30瀏覽763|回應0|推薦6


我的脊椎手術醫生幫我訂了術後門診日期二月24日。在那之前,他不希望我回工作岡位。我的上司要我好好休息,對何時上班他沒意見,一切依照醫師指示。




復原肯定需要時間,尤其最讓我擔心的是膀胱控制,出院前,泌尿專科醫生囑咐我,一天至少需自行插導尿管,導尿3次以幫助膀胱恢復排尿功能。



下半身麻痺跟脊髓神經系統受損有關。醫生告訴我,幸好我即時接受手術。不然,將需要更長的時間復原,甚至神經將永久損 壞無法恢復功能。囑咐我遵照物理治療師的指導,勤於活動。



住院六夜,我一直睡不好覺,其實誰能夠在這樣狀況睡好覺?術後的胸背痛仍一直困擾我,每個病患病床邊的生命跡象監測系統不時發出警報聲,加上同房其他三個患者不時的痛苦呻吟聲,要好好休息,很難!



在手術後的第二天,自認一切正常。在醫生探訪時,我告訴他 ”我跟我的上司報告,我計劃後天星期一回去工作。”這些話讓他吃了一驚。認為我要不是極度缺 乏醫學常識就是過分估計自己的復原力量。 他坦白告訴我:這是脊椎外科手術,不是單純外科傷口縫合。我不認為,你能夠在1個月內回去工作,更理想的恢復時間是6個星期 。 聽完,輪到我吃了一驚。這遠超過我的預期,真的這麼嚴重?。兩天後,症狀開始浮現,大小便無法控制及下半身麻痺。 



我一直以為自己對面臨生命最終時刻已準備妥當。經這回意外,證實那不是真的。進手術房前,我告訴在病床前的太太,
如果手術後,我回不來,不需擔心,你有足夠的錢過好日子。請好好照顧兩個女兒,並告訴她們,我很愛她們。我的意外保險單是放在..
 聲音漸漸細到聽不見。在這等時候,我還能開這般玩笑!哈哈,至少給了她一些笑聲,也讓自己輕鬆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