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的
2009/08/14 11:52:39瀏覽1048|回應0|推薦21

夏季雨天的一個夜裡

與朋友約在某夜店

在音樂及氣氛的營造下

而我開始閉上眼睛

放鬆的面對自己一些平常想不透的愛情糾葛與人生大道理

當我仙仙欲醉的趴在朋友身上

我腦海裡的畫面

一半是一幕幕在世界大戰中

古早戰機正在狂炸一個城市

陸地上被炸的人

炸飛的比飛機還高

這是如此慘忍血腥又誇張的畫面

而另一半出現的畫面

卻是在古代的戰國時代

遠看就像一推螞蟻

而近看才發現是上萬兵馬俑

步伐沉重往前衝

駕馭著馬戰車

手拿著笨重的盾牌及不會反光的刀劍

用蠻力在互相碰撞互相砍殺

當我一個腦子出現兩個如此精彩的畫面時

恐怖的事發生了

兩個畫面居然互相重疊起來了

兵馬俑彷彿變成巨人

用刀劍刺穿古早戰機

而砲彈把兵馬俑戰將們

炸到了現代的世界裡

此時的我

被著不可思議的重疊影像

嚇一跳的驚醒

睜開眼的同時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

我 是 矛 盾 的

思想是想前衛又想遵循古禮的

行為是想開放又無法接受開放的

生活是想多彩又想安逸的

感情是想戀愛又想保持現狀的 

我的很多很多人事物都矛盾了起

就因為忽然來(基促ㄟ)這段戲碼

發現了!!!原來這就是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5254&aid=322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