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韓國 - 2
2008/03/02 15:24:20瀏覽1287|回應2|推薦69
已經有相當多的朋友 / 同事跟我說過:韓國烤肉的滋味真是美味無比,他們一次可以吃好幾盤肉,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於是到達韓國的第一晚,我們的晚餐就是韓國烤肉。

首先,服務生會在桌上擺滿了各式的小菜、泡菜、生菜

配菜

今天的餐廳是用炭火來烤肉喔!令我好奇的是炭火旁邊圍了一圈水,這是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嗎?

烤鍋

重頭戲出現了 ~ 烤牛肉!厚厚的烤牛肉上面只有幾顆海鹽,同事一直激動的說著這種肉是多麼多麼美味,我待會一定要多吃幾塊……

烤牛肉

第一次看到服務生將這一大塊肉放到烤盤上時我嚇了一下,心想這麼一大塊肉,桌上又沒有刀叉,待會是要怎麼咬啊?我心裡頭不住的嘀咕,一邊左看右看其他人在吃些什麼。

服務生不時會來翻看肉烤的如何了,最後她拿出了一把剪刀,將烤了七分熟的牛肉剪成一塊塊適合入口的大小。到這個時候我才終於恍然大悟。

韓國烤肉真的很好吃,無論是只灑一些海鹽的牛肉、吃起來有點脆脆的豬肉、或是隔天的烤醃牛肉與辣炒排骨年糕,與烤肉搭配的有各式生鮮的、醃漬的蔬菜,這些味道也都很棒。即使如此,連著吃了兩個晚上的肉,對我的胃還是有些受不了。於是隔天晚上,代理商帶我們去吃些不同的東西。


從停車場往餐廳入口走去,一棟古色古香的房舍呈現眼前。入口門上方方正正的三個字『韓彩堂』迎接我們!哇!是熟悉的中文呢!

韓彩堂 - 入口的庭院

門內是身穿傳統韓國服飾的服務生,笑容滿面的親切招呼著。一進門左手邊是開放式的座位

韓彩堂 - 入門處的開放式座位

右手邊則是一間間的廂房,服務生在前頭帶路,一路上遇到好幾個同樣身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全都相當有禮的鞠恭招呼,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幻覺。

坐定位後,服務生一臉慎重的將一碟碟小菜、餐前小點擺上,我則左張右朢的打量著房間,很想拍照,又怕這樣不禮貌,畢竟我還沒有跟代理商混熟呢!

趁著服務生退出去的空檔,我還是拿出了我的照相機,對著還空空的桌上照了一張相 ~

韓彩堂 - 準備用餐啦

接下來我就不好意思再拍照啦!一方面是我吃飯的速度比較慢,又要拍照又要吃,我怕會得到其他人的怨恨……

我們這間房今晚的服務生來自瀋陽,偶然間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於是也用中文跟我們聊幾句。這位大姐為了更好的薪水隻身來到韓國,一年只能回家一趟,家中還有個孩子呢!我問她想不想回家,大姐笑的有點無奈「想啊!很想家,但是為了攢錢啊!韓國的薪水比國內好,很多人來這邊工作。」

也許因為大家都說中文,也許因為我剛好坐在門邊,於是大姐每上一道菜就詳細的用中文解說這道菜的由來以及吃法,當然也不忘用流利的韓文與代理商交談,今天這餐真的吃的非常愉快。

今晚結束之前,我終於又有機會拍照了

韓彩堂 - 這些小碟子的數量可不輸日式料理吧

桌上全是一個個的小碟子,精緻的不得了。耳中聽著瀋陽大姐詳細的介紹著這些料理,眼睛看的是精緻的料理與大姐舞蹈般優雅的動作,口中品嘗的是傳統的韓國食物,真的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也難怪這間餐廳是韓國代理商最愛來的餐廳之一,據說他每一兩個月就會來一趟,有時候是同事聚餐,有時則是與家人的餐聚。

不過我要特別跟大家介紹我碗中的這個 ~ 生醃螃蟹

韓彩堂 - 生醃螃蟹

這也是同事念念不忘的韓國美食之一,這回到韓國來,他還特地跑去超市買了幾隻這種生醃螃蟹要帶回台灣呢!不過同事口中的美食,我嚐了了一口,很確定不合我的口味。此時瀋陽大姐說話了:「用這個螃蟹殼拌飯很好吃喔!」接著二話不說,將螃蟹殼夾到我的碗中……我我我……我不愛啊!

代理商很興奮的要我多吃ㄧ點,於是我默默的的心中嘆了一口氣,舀了幾匙面前的養生飯到螃蟹殼中拌一拌……嗚……我今晚一定會拉肚子……


連續吃了幾天不同的美食,這一天從龜尾 (Gumi) 回程時,同事告訴代理商,他今晚想吃蔘雞湯。

等待上菜前的空檔,先拍張餐廳內裝吧!

參雞湯餐廳

對了,要特地介紹一下,這種看似冷冰冰的木板,其實踏 / 坐起來是感覺很溫暖的。根據代理商的解說,木板底下有管子環繞,管中有熱水流動,因此坐在上面感覺很舒服。

我們的蔘雞湯上來囉!熱騰騰的,感覺好溫暖喔!

蔘雞湯

印象中曾有人說過:感冒時不能吃補。這幾天我一直有快感冒的感覺,偶爾喉嚨會不舒服的咳幾聲。吃完了這晚參雞湯回到旅館,晚上睡到一半我開始覺得全身酸軟不已,而且一直有畏冷的感覺,當時心理一直叫糟,果然,隔天一早,我就發燒了。

運用精神力支撐著自己開完早上的會,中午在車上我忍不住請代理商幫我買個成藥,至少要退燒。而因為發燒讓我完全沒有食慾只想喝湯,於是這一天的中餐我們去吃「大鍋麵」

大鍋麵

麵一上桌讓我嚇了一跳,彷彿來到了大陸餐館,真的是一個臉盆的麵,而夾麵的工具則是一只夾子。

代理商另外叫了一個蔬菜餅,大鍋麵旁邊那盤黃黃酥酥的便是。

大鍋麵 + 蔬菜餅

這鍋麵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只喝的下湯。而不知道是否因為感冒影響了味覺,那一盤蔬菜餅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好吃,實際上的味道則是還好。

這天中午我加菜喔!我加的是這個

感冒藥

感冒藥!

一開始,代理商我每種藥都要吃兩顆,嚇的我很想直接暈倒。我一向討厭吃藥,吃藥之前還會很龜毛的詳閱各種不同西藥的作用及副作用,但是這兩盒成藥上面全是我看不懂的韓文 (這時候就可以體會某個前人曾說的:韓文看起來跟火星文一樣……),於是我強迫代理商詳細閱讀成藥裡面的說明書,再三的確認是否有必要吃到這麼多顆藥?終於代理商讓步了,「各一顆就好。」他說。

另外一瓶則是營養補充劑,喝起來像是四物的味道,跟那種四物很多肉卻一點點的四物湯味道很類似。因為我固定會去買四物燉了喝,所以這瓶營養補充劑對我來說味道還好,不過同事聞了聞瓶子的味道之後卻直接暈倒……

**************************************************************

我的韓國美食介紹就先到這邊告一段落,最後是一小段碎碎唸…… 就是啊!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既然有英明的前人說過「感冒不要吃補」,那就沒必要去親身驗證了。

另外一件事情則是,職場上有些人 (尤其是男人) 喜歡倚老賣老,總以為自己經驗豐富膽識過人云云,還會以前輩的身分指示東指示西。如果很不幸的遇到這種人一同出差,那就只好多帶一些成藥在身上,即使心中咒罵表面上仍要虛偽的應對。怎麼辦?不能幹掉他,那就當作是老天給你的試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660764

 回應文章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
2008/04/08 22:19

我們沒吃牛肉是吃這種韓國烤肉.....

吼.....真的好吃到極點....

哈....我到韓國也感冒了....而且失聲到講不出話來....

最後竟然是吃雪糕....聲音才恢復....@@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4-10 13:42 回覆:
我覺得韓國烤肉真的好好吃喔!
根台灣所吃到的感覺完全不同,現在我每次到韓國都要去吃一次烤肉.....

我上回也嘗試了一根哈密瓜冰棒...吃不習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賣尬的!
2008/04/01 17:15
這一餐吃了幾道菜呀!你害人想念起山珍海味,本來趁時機不好要多多減肥的說!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4-10 13:43 回覆:
減肥隨時都可以減啊!
不過美食當前,先吃了再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