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韓國
2008/02/21 20:49:17瀏覽2761|回應2|推薦68
提到石鍋拌飯,好像就會直接聯想到韓國。因此來到韓國的第二天,中餐就是石鍋拌飯。

蔬菜石鍋拌飯

因為是在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餐廳,因此沒什麼花樣可以選擇,石鍋拌飯就只有這種純蔬菜的。聽說韓國食物挺重養生的,因此雖是簡單的蔬菜拌飯,卻是黑白黃紅綠五色皆備。

對女生而言這道扮飯味道應該還好,但是男生可能會受不了,因為這碗「蔬菜石鍋拌飯」裡面真的都是蔬菜,一片肉都沒有,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像是牛吃草……

蔬菜石鍋拌飯


今天的午餐也是在休息站解決,我還是選擇了扮飯。看的出是什麼拌飯嗎?

海草拌飯

答案是「海藻拌飯」。今天沒有石鍋,就是一只大碗裡面裝了一堆海藻,白飯另外裝在一只小鐵碗中,要吃的時候自行將白飯和碟子中紅紅的醬汁扮到大碗中。至於味道嘛……因為海藻本身沒什麼味道,因此口中嘗到的都是醬汁酸酸鹹鹹又甜甜的味道

海草拌飯

今天的休息站位在一條河旁邊,風景秀麗,河上還有一大片尚未融化的冰層呢!至於食物的味道……不予置評……

休息站的風景


在韓劇或是韓國電影中偶爾會看到主角站在路邊吃類似關東煮的東西,因此當我有機會經過這種小攤子,忍不住好奇的停下來站在攤子前面東看西看。漂亮的老闆娘抬起頭剛好跟我四目相接,一連串韓文嘰哩咕嚕的她口中冒出來,聽的霧煞煞的我只能報以一個傻笑。冰雪聰明的老闆娘立刻知道我是個外國人,簡單的英文 + 肢體語言要我自己選個想吃的,同時舀了一杯清湯給我。

第一串,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某個韓國人吃的津津有味的串黑輪。照片中的那只紙杯裝的清湯,味道跟關東煮的湯一模一樣

黑輪

快樂的一口咬下……咬咬咬……嗯……我應該不會再試第二次。

手中這串還在吃呢!我的眼睛繼續在攤子上來回搜尋,順便看看別人都在吃些什麼。於是我的第二串 ~~~

不知名烤肉串

烤肉!看清楚肉的位置,輕輕咬下……嗚……為什麼別人手中的東西感覺上都比較美味呢?我ㄧ邊咬著澀澀的肉,一邊用手中的空叉子將大蔥給撥開,眼睛抽空繼續看著老闆娘炒年糕、炒一段段像香腸的黑色香腸 (或是米腸?),再看看其他人又點了些什麼?好忙喔!

路邊攤

吃了兩串不合口味的食物,很想再點一盤炒香腸,無奈我的肚子再也裝不下任何食物了。

離開了這個攤子幾步再回頭,我剛剛站的位置立刻有人補上了

路邊攤

今天暫且介紹到此,下次繼續介紹其他食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6340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韓國料理
2008/03/02 10:40
看起來很美味咧~ 汶愛韓國料理..尤其是韓國泡菜及烤肉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3-02 11:01 回覆:

既然說到了烤肉

那麼下一篇就來聊聊烤肉囉 ^^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2 04:44
看起來不錯吃ㄝ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2-22 18:56 回覆:
我也覺得這些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