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城堡 - Haut-Koenigsbourg
2007/11/14 14:28:13瀏覽2189|回應1|推薦47

偶然間跟同事聊天,提到曾經在夜晚看到一個位於山坡上的城堡,在燈光的投射下顯得好美。同事於是推薦我去另一個位於法國境內的城堡,距離這個小鎮大約要兩個鐘頭的車程。「這個城堡真的很美,我們全家每年都會去那邊走走。」同事大力推薦。

同事說要去那個城堡自行開車前往比較方便,一邊說一邊替我上網列印地圖,還借給我ㄧ份大地圖以方便找路。雖然擁有內容詳盡的地圖,但是我們還是不小心在法國的某一段高速高路上轉錯了彎,繞進了機場所在的那個城市。

這真的不是我認路能力不佳,看倌們自個兒瞧瞧這張圖,高速公路像不像是打了好幾個麻花結一樣? 打結的公路

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 ~ 地圖中那個紅色指標所標示的地方就是。 城堡地圖

順著蜿蜒的山路向上繞啊繞,就在繞到頭昏時,終於看到城堡的外牆了。我們在環繞著城堡的馬路邊找到一個空位停好車,在陣陣寒風中,我們延著城堡的外牆興奮的朝售票口走去。 外牆

遠遠的,一個我從未見過的標誌吸引住我的視線,忍不住好奇的跑上前去 ~ 直升機停機坪

啥?直升機停機坪?這個城堡的堡主會不會太有錢了一點?

城堡入口處排隊買票的人很多,有全家一同出遊的,也有看似學生校外教學的團體,根據網站上的介紹,這個城堡每年約有 60 萬人次的遊客,在法國地區城堡遊客排行榜上高居第三名。城堡偶爾會有一些表演活動,不過我們來的這一天只有一個古代裝扮的工作人員站在售票口附近。

 工作人員 

這個名叫 Haut-Koenigsbourg 的城堡是12 世紀時候建造的,曾經居住過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 Dynasty)的家族成員以及德國皇帝威廉二世 (Wilhelm II)。因為戰爭,因此城堡曾經荒廢了一大段時間,後來變成流寇的居住地。一直到20 世紀初,德國政府開始大規模的修復這座城堡,將城堡恢復成中世紀時期的宏偉模樣。原本是想宣揚德意志帝國的國力,沒想到工程結束不到兩年,世界大戰開打,這個地區又回到了法國的統治之下,現在變成了博物館。

高高的城門上有著古樸華美的雕刻,上面是威廉國王二世的名字 大門

接獲許多朋友對於我的照片的反應,內容綜合如下:「為什麼妳的照片都是風景?妳的人呢?妳的人沒有出現在照片中,我們怎麼知道妳是真的有去過這些地方?還是只是從書上翻拍的?……」 我我我……我生性內向害羞不愛曝光不行啊?

好啦,為了平息 “民怨”,我犧牲一點,讓我的背影現身 ~~ Die Haut-Koenigsbourg

在售票處有語音導覽的機器可以租借,同時還有導覽團可以參加。我個人偏好有專門的導遊介紹,因為內容比較生動,還可以與導遊互動 導覽團

這邊的語音導覽以及導覽團都沒有中文 (來這邊的東方人好像也不多,今天就只有我和同事兩個東方面孔),不過在售票口有中文簡介可以拿,城堡還相當貼心的準備了繁體中文以及簡體中文可以選擇喔!

透過城堡內牆上精美的壁畫,依稀可以想見王朝盛世的模樣。牆上用木頭搭建的步道也很精緻,不過只提供觀賞,遊客是不能走上去的。

城堡內部

這個房間最吸引我的,是這隻從天花板垂吊下來的……噴火龍? 噴火龍?

從冷冷的城堡中走出來,曬個太陽是最舒服的事情了。

中庭當中的那個古井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囉!在古時候它可是相當重要的,不過現在已經不能使用了,從井口往下望雖然還看的到水,但是卻有著濃濃水溝味…… 中庭

由於城堡位於山上,根據簡介上所說,在古代每次只要 12 個士兵擔任站崗的對外守衛工作就足夠了。也由於城堡位於制高點,因此從塔上可以瞭望整個 alsace 地區。

城堡

這個城堡最受人爭議的一點,是當初負責修復工程的建築師居然在城堡上放了一個風車。這真的很古怪,遠遠的還沒進入城堡,那高高的風車就已映入眼簾。不過建築師獨排眾議,仍堅持將小風車放在那邊。( 由於當天的陽光 / 角度都不對,拍出來的小風車色差太大,於是從網路上找到這張美美的小風車照片供大家參考。)

小風車

更多的城堡相片請到我的個人相簿中參觀: http://album.udn.com/sunsetcat/86809

**************************************************

有關 Haut-Koenigsbourg 城堡

這是從網站上抓下來的 Haut-Koenigsbourg 空照圖 城堡鳥瞰圖

城堡的官網,http://www.haut-koenigsbourg.fr/fr

有英文 / 德文 / 法文三種語言可以選擇 ~ 不過也許因為英法之間的仇恨太深了,所以英文網頁偶爾會當機……

票價

成人票 7.5 歐元

學生票 4.8 歐元 

18歲以下孩童免費

開放時間

除了 1/1、5/1、12/25這三天休息,其餘時間皆開放。不過四季開放的時間不同,詳細情情可以上官網查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373234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7/11/14 23:06

真的很漂亮的城堡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7-11-15 22:10 回覆:

對啊!城堡真的很棒!

有機會去 Strasbourg 玩的朋友不妨再繼續往南走到這邊看看,她距離 Strasbourg 只有 55 公里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