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因愛相逢 Our Home
2010/04/13 05:08:03瀏覽2343|回應20|推薦123

引用文章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引用文章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四月十日前一晚,我還是熬夜了,當時心裡盤算著,反正可以在高鐵上補眠......

      結果卻是,我在高鐵上,讓MP3裡的那首「愛因為在心中」在耳機裡不斷重複播放,偶而瞄瞄膝上擺著的歌詞,喃喃學唱;可多半時候,我眼中望向窗外飛快掠過的風景,看見的卻是從第三屆華梵盃頒獎典禮之後走向第四屆得獎名單公佈之前的每一天,像電影畫面般一幕幕上演「愛之所在」的教官日記......

      其實,也許沒有人知道,我是怎麼參加這個競賽的......答案是:↓

      所以,我們常說這是一場為期三個多月的馬拉松式長跑,其實......我已經跑了二十年!只是......傻傻地跑了十九年,才「有幸」聽見為我響起了「起跑的槍聲」!

      因此,當我站在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台上時,內心的百感交集,或許只有台下的KP麻吉老師──沈教官和前來觀禮的同學玲玲教官可以體會吧!

      除了這樣的心情之外,二度前往大崙山上的華梵大學參加第四屆華梵盃的盛會,我還有一個感觸,那就是:這實在是「傻子」做的事!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華梵大學和UDN網路城邦高明的宣傳手法,才促成了這個活動的誕生。不過,我想,同樣花錢,也許請周杰倫和蔡依琳拍個廣告會省事的多吧!可是,華梵大學和UDN網路城邦卻選擇了一個既傻氣、路又漫長的苦差事來做,所以,我才在台上說:「我佩服華梵大學和UDN網路城邦舉辦這既有創意又有意義的活動」,這「雖千萬人吾往矣」氣魄與真知灼見,我心悅誠服!

      在學校服務的師長都知道,學生使用與依賴網路的程度遠在我們之上,可是,網路悠遊之際,多少罪惡假其名而生?攻擊謾罵、傷人觸法不一而足,更別提報上所載,敲鍵盤敲到忘了字該怎麼寫?

     於是,當孩子參加華梵盃,揚棄盲目的譁眾取寵、灌水衝人氣,而懂得運用文字、繪圖、影音的素材提升自己的深度與質感以贏得比賽時,我們才知道,原來網路可以無害、部落格可以好好玩!

     有人說,網誌或部落格就像私密日記,抒情寫意,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可華梵盃的孩子學會觀察、思考、比較、反省;學會創意、推銷、交流、結緣;學會尊重、禮儀、鼓勵、關懷......

      凡此種種,我從歷屆華梵盃見證網海的一股清流如何突破重圍、逆流而上、感動人心!

      四月十日,在這一場全台最大的網聚裡,如陽光般燦笑的孩子當然是最炫目的主角,不管他(她)是第一、二、三名,還是優選或佳作、也不論是學生個人或城市組,全都因為一個共同的名字而顯得那樣活潑健康、生氣盎然!

      就如同那首我們熟悉的歌曲裡唱著: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從庭楓、綠豆碰碰碰、薰澄、塩塩、鴨子、子靜、擦子、隨緣......當他們在台上接過獎牌,不論是侃侃而談還是緊張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們回想起那在部落格裡無可取代的個人風格,不僅一點都不介意,反而覺得他(她)們是如此純真而可愛,因為,歷經這三個多月(甚至更長)的交流後,這些孩子的「彼此不相同」,都成了讓人感動的元素!

(借自如晞老師的相簿

      再看陣容浩大的班級城市組,那些讓老師既驕傲又感動的寶貝孩子們,在一番龍爭虎鬥後,化對手為友伴,終在課本之外明明白白的學會什麼叫做「君子之爭」!尤其,當治平高中的「外星人」上台領獎時,帶著自製看板寫著: 「我們在電腦前努力了三個月就只為和藍色筆記本在華梵 結一段塵緣」,我的心深受震撼,繼之而來的是惇敘工商的「藍色小孩」拿著海芋上台一一獻花時,我簡直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哪兒來這麼好的老師教出這麼棒的學生啊!

      提到這麼好的老師......我又想起了我那些「部落格同學們」!

      溫文儒雅的隨寫人、嬌柔的小小、靈秀的阿JANE、和氣的阿如、耿直憨厚的KP麻吉學弟、又帥又酷的淑芬、率真樸實的SHOW、溫婉秀氣的寶媽、忠厚老實的東哥、鄰家妹妹般的幸鵑......

      每一位都讓我百般期待在這場馬拉松之後,能夠和他(她)們築巢UDN,長長久久地在網海攜手散步,悠遊部落格!因為,當人愈老,愈覺得好友難覓、知己難尋!能在一場君子之爭中看見「另一個自己」怎捨得輕易錯過呢?(寫到這裡,不禁為當時竟慌亂的沒能照一張同學團體照而深感遺憾、扼腕不已!)

      今晚,在如晞老師的部落格裡,伴著「愛因為在心中」這首歌曲,靜靜地隨著246幀照片的播放重回四月十日的華梵大學,那一場讓我又笑又淚的頒獎典禮。

      於是,感動之餘,在留給如晞老師的話裡有一句寫道:「我想說:拍的真好!華梵盃真好!有你們,真好!」

      然而,在交錯如迷宮的世界、在浩瀚無邊的網海裡,究竟是什麼讓我們相聚在一起,留下如此溫馨好的畫面?

      答案或許就是,

      因為......愛之所在,愛──

       無所不在!

      因愛,我們相逢在華梵......

      華梵 Our Home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3934719
 引用者清單(3)  
2010/04/20 06:21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9-感動久久,感動圖文大串連(系列完)
2010/04/14 15:40 【需仁.光陰地圖】 在華梵.遇見真情
2010/04/13 11:57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有影有蹤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喜悅 !
2010/04/23 11:07

現在    我逐漸有這種感覺...............

認識微笑天平 = 認識蔡依林。   就是很高興啦!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19 00:06

那天真的很棒!!XD

OH~ 對了

塩塩有拿一些微笑教官相簿裡的照片唷~

因為發現塩塩的相機沒有拍到微笑教官的合照 > <

希望有機會大家在一起出來聚一聚囉 ~ ~  ^ ^

( 我的照片集還沒弄好 最近有點忙 ... )

只有假日可以上線看一看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傳承
2010/04/18 14:11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報告教官:教官說:這是馬拉松式的長跑

所以,choeskyi 覺得這是一個傳承而非傻氣呢!

是慈愛、善念、智慧、分享的傳承喔!

在隨寫人那我分享了一則大家不知道的~~曉雲導師

在這我也想分享一則大家不知道的華梵~~

華梵的前幾屆畢業生可說是幸運的呢!

因為,華梵是第一座由佛教名義成立的大學,當初要設立時因為有許多...因素無法設立,但親近曉雲導師的人有許多是大企業家,這些企業也捐獻不少建設經費,所以,當成立之後,由一件令大家稱羨的事,那就是~~優秀的畢業生可去那些企業就職呢!

現在,是否還有這好康我就不知了。

祈願 吉祥如意

P.S有關 ... 的意思請詳默語。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好棒的回憶
2010/04/17 04:01

我覺得微笑教官你超棒的阿!

看到你我超興奮的拉!!!!

感覺認識很久了,超親切的XD

我其實很想上台合唱,但是我看個人組的都沒有人上去,

我跟庭楓在台下很掙扎>"<

你是解救我們的喔!讓我們可以正大光明的上台XD

你比我想樣中的還要漂亮喔=ˇ=

唉呦!我覺得能參加這個比賽真好耶!!!!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16 21:05

很開心能和微笑教官等人在華梵大學相聚

那真的是很難得、也很珍貴的經驗!

真希望這個比賽能繼續辦下去,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這份感動!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6 18:58

我們女青人才濟濟

我是最不成才的一位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平教官好讚!
2010/04/15 21:48

這是教官嗎?

看到一直帶著笑容的教官,才突然覺得"微笑天平"好適合您,

聽到教官的分享,心,很感動,也很痛…

華梵盃真的很棒,就像天平教官說的--大家是朋友不是敵人,

這樣良性又正面的競爭真令人動容,

也是一場珍貴的"生命教育",

感恩udn讓我們相遇在華梵,也許還生疏,但卻有共同的感動…

微笑天平教官--真的好讚!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獲得第一名
2010/04/15 18:53

妳真厲害

更厲害的是

我以為妳也是國文老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5 00:50

我真的以為您教國文

教官好

立正中


blue phoenix


阿如大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
2010/04/13 18:38

我會記住我們的約定的

繼續往下走,因為在這格子裡,我們有太的可能性

約定好,一路向前走


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