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平靜的夜
2007/09/29 21:31:16瀏覽460|回應0|推薦8
        原來,許多事情的發生,在來臨之前,已有徵兆。 

        固定輪值側門,總在下課後,約莫十五分鐘內送走所有學生,然後,拉上鐵門、上鎖、關閉路燈。 

        可今晚,時間一到把門才鎖上,走不到十公尺,就有一位「慢郎中」姍姍來遲,只好又把門打開讓他通行。而且,這樣的動作居然反常的做了兩次。 

        就因為這樣,當我終於可以一如往常的慢慢踱回辦公室,準備下班時,恰巧就看見了一大群學生由學校圍牆邊的大馬路逆向呼嘯而過。是直覺,也是經驗,我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果不其然,才進辦公室沒多久,就有兩個女同學驚呼著進「求救」──大門口,果然「出事」了!於是,和同事們立即趕赴現場。 

        快步奔跑的途中,我取出口袋裡隨身攜帶的哨子掛上,一出校門,立即派上用場。校門口對面的二三十人一聽我急哨猛吹,立即鳥獸散,留下幾個「當事人」。 

        趨近一看,全是熟面孔。男生,女生。 

        所幸,全是平常就有「搏感情」的孩子們,很快的瞭解了原委。礙於夜深,於是和「事主」勾了勾手指頭,再叮囑行車安全與寒夜保暖之後,目送所有參與熱鬧的孩子們離去。 

        當下的心情,一如以往,我不怕麻煩,最怕的是孩子們出事時,我不在現場。因此,儘管今夜這般的不平靜,可對孩子們的瞭解,使我有信心,這一場聚眾互嗆的紛擾,可以在明日的調解中化小。但若要化無,仍然需要孩子們的智慧。 

        而我,不是神、不是聖,只是一座橋。 

        我期許的是,這座橋,可以平安的將所有有緣相陪的孩子們,送上幸福的彼岸!

95/12/19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