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出現長黑K棒,陷入整理的機會相當大
2010/04/02 17:09:37瀏覽3346|回應0|推薦4

理財工具的相關商品琳瑯滿目,投資人可能會被石油、黃金、股票、基金等投資工具的屬性弄得頭昏眼花,其實這些投資的商品屬性不同,但我們只要耐心去觀察,會發現用K線花出來的走勢圖其實都有共通性。

自從我去年專心在家看盤做投資人之後,記錄的不只股市,匯市和石油黃金...等數據一樣以EXCEL來記錄走勢圖,只要認真看盤幾個月之後,就會發現我提到的報價與台股多少有點連動,甚至從去年年中發現黃金從九百多美元小回到八百多美元後,報價是一路攀升破千美元,那時我叫朋友注意黃金的走勢,果然衝破一千二百多美元,當我注意黃金價格一路走高之後,財金新聞才開始喊燒,天天都是民眾跑去開黃金存褶的新聞,那一段天天瘋黃金的新聞,讓我覺得市場已經過熱,果然在98年12月4日,黃金價格在單日下跌46.5美元,相當於3.85%的跌幅。

從那一天開始黃金價格橫亙在1140的壓力無法做有效突破,我很驚訝K線的觀念不只可以運用在股票,黃金也可以互通,那也就表示只要出現長黑K的當天過後,盤整的機會非常大,若不想和時間耗下去的投資人可以先拔檔走人,將賺來的資本利得做其他有效的運用,比起資金放在不確定的籃子裡更加實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0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