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發國難財的好時機
2009/05/06 10:49:50瀏覽911|回應0|推薦7
今早看到一篇聯合報的投書「早知道,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我覺得聯合報會登這種投書,有二個重點,一來這是篇狗血文,但反駁了葉金川掩蓋口罩缺貨的事實,其次是替自己找到賣口罩缺貨的台階下,好證明自己都沒賣比別人貴的口罩。陳幸妤說買不到口罩,好巧喔我也買不到,而且從4/26到5/3日都買不到,5/4日才拿到第一盒摩X舒,我拿到時,還以為維康的小姐在開玩笑,我要的可不是衛生棉,怎會是摩黛絲 戴舒呢?

口罩盒
摩戴舒

 其實口罩缺貨是事實,而且它本來就一定缺貨,這是因為預期心理因素,過去因為有SARS的經驗,政府無法平價口罩這樣的平時用不到的物資,人們預期心理而搶購本來就合理,而且衛生署圖利某家廠商,生產摩X舒品牌,一片外科口罩生產成本3元不到,但是現在一片在市面上賣9元,合理嗎?

維康和杏一二家醫療用品店供貨是5元一個,何以超商黑心到賣9元?而該投書居然還可以追蹤到葉署長買口罩,詢問超商是否有貨?買不到就買不到,這是事實,這也無關政府施政,政府難道還要粉飾太平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292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