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萬歲
2006/11/27 22:29:30瀏覽600|回應1|推薦14

      CD傳出「朋友」的歌聲,再度喚起那30多年前,一直深埋在心底永難忘懷的塵封往事:

      當年在軍中的日子,有一段的工作就是站衛兵,一個哨4個人,站2(小時)休6(小時),一天3班衛兵,晚上(10點到翌日早上6點)一定會輪到一班。一個寒冬的夜裡,我二點起身接崗哨時,赫然發現枕邊放著一份宵夜,是李同志的愛心--我們是軍中的死黨,當時我是熱淚盈眶,一鼓暖流流入心中。他學藝術的,當兵時,因為一手好字及繪畫,後來被徵召到國防部(希望我的記憶力還在)工作,我直到現在才能交出有一點水準的字。

      大學時期,我們有自己的班刊,那個沒有PC,當然也沒有什麼個人印表機的年代,一切都是土法煉鋼。某日晚上我在編輯班上的刋物,徐同學踏入教室,知道我還未吃晚飯,十分鐘後,她送來了一份晚餐給我,讓我受寵若驚--我們是大學的死黨,她是個很有才藝的女孩,文武雙全、術德兼備,後來嫁給了我們的另一個死黨,過著幸福的日子。

      還記得大學畢業那年的中秋節前夕,慈愛的父親驟然過世了,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我們悲痛逾恆,心情掉入谷底,大家六神無主。徐同學竟在此時,像天使般再度現身,為我們準備秋節晚餐。

      每當想起許許多多陳年往事的友誼,總讓人熱淚不禁奪眶而出。人生的旅途中,能擁有如此珍貴的友誼,夫復何求?

      遺憾的是:李同志遠在日本,已經失連;幸運的是:徐同學仍經常有所往來。

      老友,我謝謝你們曾經給我的愛!很高興這一生中能認識你們!也祝大家都能浸淫在温暖的友誼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563416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 有情
2008/03/02 15:43
珍惜每段友情  用心經營 享受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