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襄水有讀、一閃一閃亮晶晶 ~ 見面就成交‧血滴子‧渡唯箴
2012/08/10 16:34:43瀏覽573|回應3|推薦0

 

。。。。 千呼萬喚始出來 。。。。

牛角先生父亲节这一天Sunday台风莫拉菲周六夜晚何不向西行

想過?猜過?尼姑為何?站在原地 ~ 轉圈圈

寶刀屠龍號令天下 ....

虹彩湧現嬌滴滴的羞赧

路燈擰出濕漉漉的情緒

....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2007.8.30 傑克回應了 http://blog.udn.com/detectivestar/detail ~ xing

http://blog.udn.com/chunhua/guestbook?f_ORDER_BY=new&pno=114&md=

 

落筆的人生、雋永的繽紛調

‧何不向西行(090615)

我手中卷曲的六月
肚皮圆胖,何不向西行?
我爱着的被预言的七月
灯盏尚小,时间细碎
水牛嬉戏。麻雀们占领了天空
这高压线的统治者
何不向西行?
西行到八月,九月,十月
画中人的地址,还是三年前的阴晴
问一声好!问一声好!
不是你好就是我好
闻到腥味,何不向西行?
我们用十一月剥开第十二个月
鲤鱼露出了完整的灵魂
他们竖起来
他们的后代竖起来
这立领中的灵魂,何不向西行?


‧这一天(090617)

这一天朝我俯冲过来的
不是一只野山蜂
它吃饱了蜜,带着清亮的一天
下午朝我俯冲过来的
也不是这一天
它吸吮着树林里最黑的梦
肚子鼓鼓的
没有实现的那个
成了它尾巴的一根刺
在两株并肩的金银花上
你是附马星,我是公主星
用地球人光年
如果你朝我俯冲过来,它们也跟着
把我变成一株野山椒


‧父亲节(090621)

疼痛的星期天,你还好吗
天气预报说下雨了
很远的云从海那边过来
美人鱼还好吗
海底的原住民还好吗
星期一的糖果店,女生们都好吧
她们在星期二的树上生长
耳鬓厮磨,果肉柔软
配我们的朽木铿锵
她们在锦缎衣服里变胖
我们在糖果店里变坏,变老
变身为父亲们——
社会主义在麦地里还好吧
地壳深处的迁徙还好吗
他们是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
分裂的你,跳进打开的糖果
星期六很快到了


‧牛角先生(090711)

欢迎来到地球,牛角先生
你还穿着牛角上衣吗
一个人从暗处走进光亮
还在琢磨从高空而下的知识吗
牛角先生,地球人身体好吗
我们坐在幽深之中
我坚硬,我喝下的水已经不能变成河流
食物无法在我胃中腐朽
无法命名的事物在楼梯上
走向对角线
到后来他们都成为夜晚的一部分

‧Sunday(090712)

我忘了收拾的麦田
还在生长吗
我们在田埂看到的天空
空中的乌云,还能爬多高
我们忘了收割的阵雨
还有人成熟吗
我用全身力气来遗忘的
到阳光下流汗吧,那些卷曲的刀刃
是函谷关,是鸡鸣关
是我们隔着山海关
走到天亮就会有军队经过
如果我们拥抱
两个分裂的国家就成为兄弟

‧台风莫拉菲(090719)

云真漂亮,排着鱼鳞
飞机送着信
云中列队的灵魂起了风
整个天空都在鱼肚子里起飞
从一株雨后的白玉兰
跃上思念的顶端
它们会不会相遇
如果活着的人遇到死去的
如果天上人间互相致意
会不会下雨
雨中飞行的人们
回到地面
望向天空,会不会有自由落体的灵魂
假扮成苹果或溢出的泪水

‧周六夜晚(090725,中秋改)

周六夜晚推开一扇窗
周六夜晚为一种天真梳头
打碎一只青花瓷碗
感到工匠的手指
拂过我衣领
把呵出的白气挥霍为这一生
周六夜晚我是你兄弟也是你的爱人
可以记念老年
也可以记念青年
稻草人在周六夜晚
回到月亮王国,看哪荷叶上的三千千世界
渡河!渡河
杀人和被杀的在同一只鞋子里
滚滚不绝
时间苏醒到了心口尖
过去的杀害都得到了安慰

。。。。 一切正在創造中 。。。。

↑ 一切也都在。。。。。。。。錯亂中 ing ↑

誰敢不從?... 妳


桃花島的叮嚀:

沒見過面之前 妳是妳 我是我 and 將來如何 ~ 未可知 but. 請先照顧 & 關懷好 四、五年前上台北陪妳跨年的「小小‧kallin‧沈」... 不論當時發生過什麼事 黃藥師肯定她 ~ 重情義 也是妳可以深交的朋友

她的 Yahoo 部落格 有推薦 udn 網內的網友連結 這一點是我一直理不透的一環 她跟他 ( 查 ) 如何會有關連? ... 直到 看到妳落筆的文章 ( 網友的說法是 詩 ) 以及這一首 香水有毒 才讓我整個連貫起來

怪只怪 妳們當時把網路玩翻了 又只相信自己那一群是好人 卻忘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 天曉得 一轉眼 都過了八、九年 慶幸的是 妳這一篇 創造 ing 的文章 理出 ~ 起心、動念 跟妳以前的落筆思維差別頗大

然而 每一篇文章都會有作者的影子 這叫 ~ 筆魂 當初 妳這一句路燈擰出濕漉漉的情緒 在 Yahoo 內也無第 2 人做得出這種「魂」的對子 ... 所以 我相信 妳是這雙腿的主人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 ~ 妳的長像 與 歌聲 ... 我暫時還無法連貫?~ 一種加分的意外

當時 八仙過 の 海 至少有四、五尊是假照片 也是日後驗證方知真偽 ... 所以「龍迴藍云‧一等一」不這麼在意哪一張照片 或者 誰是誰?... 只要 妳是這一句「路燈擰出濕漉漉的情緒」的原作者 .... 就已經是 誠意百分百

1. 這幾首詩的「筆魂」原始主人在 Yahoo 只有 ~ 酷、神 與 oct、小花 2 人
2. 140 頁留言版的「調調」原始主人在 Yahoo 叫 ~ 然、后 ( 郭襄 女俠 )
3. 從這幾首詩聯想「優秀文學網」的文學創作 筆主叫 ~ 一等一 の 藍云 の 蕓

4. 從這一篇「一切正在創造中」的內容 唯一能連結的是 ~ 「等待果陀」的版主

【 總結 】 

桃花島上 Po 出來的照片 應該都不是當時 Yahoo 內「一人多版」的本尊 ... 然後 ... 有一張「在瓜棚下戴墨鏡的青蛇」那一張稍稍帶有一身賊氣 比較連結得上「賊婆孃」押寨夫人的味道 不過 現在想想 那一張也未必是真的?... 妳們再不現身 就真的地老天荒囉

八九年了 ... 如果 已經結婚 就帶老公一起來吧 ㄚ娜 如果有人離了婚 就帶別人的老公一起來 也行 ( 反正 妳們這一群愛搞怪 一三五 二四六 換著帶別人的老公 桃花島一點也不奇怪 ) ㄚ不然 妳們這種「一人多版」and「一版多人」加上「妳們身邊的狗頭軍師 ( 龍井鄉的教職 ) 慫恿外圍插花的、爾等不知道的暗盤」... 難保 不會讓妳們自己精神錯亂

小小‧kallin‧沈 的戶籍就是在 龍井鄉遊園路 她又跟「查」有連結 所以 四五年前 如果她不是跟妳們其中的一位在台北跨年的話 黃藥師就肯定妳們身邊有外圍的暗盤 總之 八九年來 再不見面說上一回  妳們就真的很不懂事 那又何苦拖一個「小小」出來?除非她有特殊身份 或 特殊任務 否則 妳們誰有這個權利去影響她的生活 打亂她的磁場 對嗎?

依然 不敢想像 加了分的歌聲 ... 是哪一張「長像」唱出來的 ~ 一閃一閃亮晶晶
連歌聲都有二人以上 ( 雙胞胎 ) ... 真的輸妳們很多 又是誰是誰?

我猜 ... 歌聲比較接近 藍云 倩  那一張照片 ... 對嗎?

酷似 ↑ 小小

連我因公切斷食指靭帶都知道 ... 除了檢調警 誰能這麼神通廣大 ~ 這就是網路
我受傷只有一人得知 因為 要洽談座談會的場地事宜 ~ 但是她在他網 不在 udn

有心人 Po 上這一張「酷似↑小小」的照片讓我發現 桃花島不做他想 但絕不是小小本人 Po 的 而是另有其人 桃花島只強調一點 ~ 天才與白癡 ( 有心犯罪的犯罪集團 與 無意犯錯的檢調警、教職、百姓 ) 此二者 所做出來的行為模式是 ~ 相同的 此源頭 正是當事人的 起心與動念

妳們只要確認 四五年前 她 ( 小小 ) 有無上台北跟妳們其中任何一位跨年三天兩夜 便可真相大白 ... 這一張酷似小小的照片 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 她是不愛照相的 ) and 當時我所聽到 她所唱的第一首歌 就是 ~ 香水有毒 而不是兩隻蝴蝶 ... 所以 可以確信 她跟妳們之一是認識的 而且 是善意的 或者 妳們誰想藉此澄清什麼? ... 桃花島 早已釋懷 妳們大可 ~ 放輕鬆

換一種假設 ...

「小小」掌握一切桃花島的訊息 肯定是來自網路 這一點毋庸置疑 ... 但是 如果她上台北不是跟妳們跨年 而是跟另外一群人見面 ( 也許是男生 而且是金融證券、投顧業者 ) 那麼 她們的動機就很值得探究 不是嗎?( 包括 小小自己本身 都可能只知其一 不知其二 ) 若此 桃花島又將如何看待妳們這一群?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嗎?... 當然不是 ... 因為 妳們之間 絕對有人並不知情 更不知道事態嚴重 ... 這就是 桃花島堅持「對版說話」的原因

也唯有「對版說話」才能以不變應萬變 印證出妳們誰才是當時 Yahoo 的哪一版?... 偏偏妳們玩過火了 不是「一人多版」就是「 一版多人」最後連妳們自己都攪不清楚 曾經在哪一版跟黃藥師說過什麼?... 才會造成 桃花島會稱讚某些版 也會對某些版開罵 結果 被讚美的與被開罵的 卻是妳們自己同一人 ... 怪誰好? 

桃花島可以「免費」授妳們一技之長 不論是易經五術、賭經降龍一八掌、金剛經導讀 ... 但是 妳們一定要做得到 ~ 心正、意誠 ... 桃花島除了「傳承」之外 希望「帶大家一起賺錢」應該是最務實的課題 有朝一日個個行有餘力之暇 自然感受得到桃花島強調的「守真、了常」

「心中有佛 那裡都是廟」「心無卦礙 在塵離塵、合而不流 人人就都能見性成佛」「莊嚴與否 不在廟宇、道觀的富麗堂皇 而在自己心裡的相應對待」( 類似 佛印 之說 ) ... 黃藥師 尤其要強調「佛祖自始至終 不曾說過一句 ~ 要眾生吃素才能成佛」「佛在哪?... 人弗 2 字 非人也 非肉身 在心、在靈 故而 西方樂土 咫尺天涯 就在人人心靈」

 

祝福大家 ... 就醬 Ending.

 

 還玩不夠的 ... 想證明什麼?又能滿足什麼?...「家」要的是單純、率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6703688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物招領 .... 哈哈 ﹝M 1108344﹞
2013/06/07 04:10
 

初九 開工第一天 翻到這些 2006 年的舊檔 .... 就整理一下 然後全刪了


夜了, 很夜: 很夜到了個極限 天,就亮了
瘋了, 很瘋: 很瘋到了個極限 妮,就酷了

亮了,亮了,很亮到了個極限 酷妮就夜了
酷了,很酷,很酷到了個極限 瘋,就妮了

愛了 很愛 很愛到了極限 骨就碎了
恨了 很恨 很恨到了極限 骨還是碎

想著 很想 很想到了極限 心也倦了
忘了 很忘 很忘到了極限 還是戀著

豬ㄛ 很豬 很豬到了極限 嘿 一點也不豬

睏了 很睏 很睏到了極限 眼皮就癱了
攤了 很攤 很攤到了極限 精神就散了

散了 很散 很散到了極限 趕緊就睡了
睡了 很睡 很睡到了極限 鬧鐘就響了

是ㄛ 很是 很是到了極限 嘿 一點也不是

病了 很病 很病到了極限 醫生說完了
腫了 很腫 很腫到了極限 酷妮就肥了

減了 再減 減到了個極限  七月半就到了

然後 就沒有下文 .... 直到 Yahoo 改版 變成現在的 愛「錢」公寓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 ~ 靠 ... 白
2012/08/12 12:38

她的另一種 ~ 靠 ... 白 唯一 不變的是 仍然是 45 度 

"沒有刻骨銘心的愛過" 這句話應該是很接近事實
我必須很誠實地承認這句話

因為

我到現在都還沒能夠
真正無私無我無怨尤地 愛一個人吧

只要有微風吹過 就覺得自己快要飛起來了

那深情的傢伙 經常裝得不在乎
而我這無情的傢伙 卻經常裝得很認真

共同點是:神出鬼沒

哇哩勒 ...

草草小結這一段 ... 做賊的經常在喊抓賊 不過  抓來抓去 自己又搞不清楚是在抓賊還是在抓鬼 因為 抓不到賊 最多只是讓賊給跑了 還是能一覺到天亮

但是 抓鬼的 就不同了 ㄚ扁 不是嗎? ... 沒事學人家抓鬼 結果 還被被鬼抓到監獄裏 一輩子走出不來 ... ㄚ娜 一輩子在原地轉圈圈 跟被關起來 都叫做動彈不得 這又有何不一樣?... 是說 神是神 鬼是鬼 再怎麼不一樣 但是 他們走的路線 還真的有像 ... 嗯 有像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傑克 緣由於 ~ 愛情 DNA ( 中 )
2012/08/10 17:45

http://blog.udn.com/sunja6699/2054471

愛情DNA.11

廠商推出戀人專用的神奇香水,只要對情人輕輕一噴 
他﹝她﹞就會說一次「我愛你」戀愛時你會

          A.幾乎天天使用,直到滿意為止 
          B.偶而使用,有特殊需要時才用 
          C.不大使用,因為沒必要

D.先改名字叫‧傑克

 噢!這真是太神奇了 
 噴完後「她」跟「他」一起都來說。還好「牠」只能汪著我!嗯!我懂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2-08-12 11:51 回覆:

讀妳‧風沁荷曳幾多濯

【 過也、云焉 】... U‧網友 / M‧我

 吟詩作對 收放自如 才不會被字所傷 ...「一字‧一境」... 不刻意對仗、押韻


        U ~ 山花開似錦 澗水湛如藍
        M ~ 縱陌疊連翻 橫阡雲霧騰

        U ~ 雨後漫步虹橋盼天晴 微風徐徐飄來草香味
        M ~ 濃情款款眸引眉雙齊 玉手纖纖腰攬髮髻息

        U ~ 春風 春雨 織春夢
        M ~ 網情 網愫 編網謎

        U ~ 雨後山色鮮 靜夜鐘聲清
        M ~ 風過柳垂腰 空曉雞鳴早

        U ~ 千春臨大地 百豔花齊開
        M ~ 萬佛渡眾生 一道心如初

        U ~ 春暖花滿叢 百蝶笑顏逐
        M ~ 冬寒雪群山 一梅傲氣節

        U ~ 路燈擰出濕漉漉的情緒
        M ~ 虹彩湧現嬌滴滴的羞赧

        U ~ 草莓楓糖鮮奶油 = 絕配
        M ~ 深眸饒舌美男子 = 絕響

以上「對子」都是網友先留言 ... 我再回應的 就當作是上網的餘興

http://blog.udn.com/sunja6699/228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