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 心想事成 何其不易啊
2015/02/19 21:16:12瀏覽166|回應0|推薦0

大年初一 心想事成 何其不易啊

大概 20 年前吧 一樣的地點 一樣的情景 不同的是 那個年代 只有 B.B.Call.
這個故事是這樣 ~ 當時 我在道場佛堂 參拜老申娘時 B.B.Call. 忽然響起 之後 我借了佛堂的電話回電 得知 ~ 「爸爸 開刀住院 現在在 xx 醫院 要我去一趟」

這個當下 我人還在佛堂 就藉參拜時 默默許願 ~ 「願折 10 年壽 給父母二老」其他都沒多說 回到台中 就直往醫院探望 之後 爸爸出院 回到花園 ( 花園 就是 我家 租的 兩三分地 都是盆栽 與 蘭花 )

爸爸 開刀住院前幾年 有一天晚上 忽然走到花寮 跟我聊天 這種情形是很少見的 我心想 一定有事要說 果然 爸爸拿了他年輕時候 給命理師算的命盤給我看 只說一句話 ~ 「我吃到 64 歲」( 當時 爸爸 62 歲 也就是說 他自己認定了只剩 2 年 歲月 )

要命的算命師 鐵口直斷 完全不考慮 ~ 變數 ( 這就是 黃藥師 後來堅持不算命 只改運的原因之一 ) 因為 算得準不準是一回事 造成當事人的心理負擔 是另外一回事 它影響到的 不是只有一個人而已 而是與當事人有關的整個家庭與週遭

可想而知 面臨自己只剩 2 年的歲月 爸爸的心情大變 ( 反常 ) 是可想而知的 直接第一個受波及的就是 媽媽 .... 終於 有一天晚上 媽媽受不了了 走進花寮跟我說 ~ 「我們走 搬出去住」

我心知 這已經是 第 N 次 媽媽這麼提到要搬出去 於是 我點了頭 讓媽媽回房間打包 我自己也隨便收拾一些東西 之後 就載媽媽離開了花園 .... 後來 媽媽上中壢找ㄚ姨 我因為工作 留在台中

不到一年 媽媽因為年紀大了 突然暈倒 只好接回台中 又回到花園 而我 從那一次搬出來後 就一直住在外面 .... 有一天 又不知為了何事 ? 媽媽 又來訴苦 ( 全家 只有我挺著媽媽 三個姐姐 不知聽了什麼 永遠站在爸爸那一邊 ) 最後 我只跟姐姐們說一句 ~ 「妳們都嫁人了 也不住在家裡 家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看得最清楚 妳們不要越幫越忙」

終於 有一天傍晚 媽媽打電話給我 「問我現在的地方 睡得下嗎 ? 要我去載她」我立刻趕回花園 什麼話也不想多說 只問爸爸一句 ~ 「我說我壓 10 年給你們 你一直不相信 你一個人調整不好 全家就要跟著你亂 你說你只能吃到 64 現在幾歲了 ?」( 當年 是 87 年 921 那一年 爸爸已經 68 歲 )

最後 媽媽入塔後 我只問爸爸一句 ~ 「我退伍前 從金門回來後 你們賭輸掉 2 棟半的房子 跟 1 間店面 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嗎 ?」「既然 我一句話都沒說 你為什麼在三個女兒面前 說成是 ~ 全是媽媽賭輸的 你難道沒有賭嗎 ?」.... 最後 爸爸活到 73 真的增加了 10 年 可惜 媽媽沒用到

有時候 真相是不能往下查的 & 父母間的相處之道 也不是子女可以介入的 .... 所以說 好察非明 能明 能不明 才稱 智者 ( 是 做皇帝的哲學 ) 這也是 ~ 打破砂鍋要看對象 的由來 ( 不是人人 都有我這種 超強抗壓性的 )

扯遠了 桃花島不避諱以親身經歷 當範本 希望 已為人父者 已為人母者 多多設身處地的去看待家中的每一份子 不要一意孤行 錯得連挽回的空間都沒有 .....拉回來 主題 20 年前 參拜老申娘時默默許願 ~ 「願折 10 年壽 給父母二老」雖然只有爸爸用到這 10 年 也算 ~ 心想事成

今天 我一如往常 大年初一回佛堂 參拜 .... 手機響了 ( 是簡訊 ) 後來我跟 引師 說 ( 引師 就是我高工 不同科的同學 ) 應該是 廣告簡訊 結果 不是 後來 我唸了一遍給她聽 但是 那個電話號碼 我沒看過 並不知道是誰 ?

不管是誰 借您尊口 希望 20 年後再一次 ~ 心想事成 .... 最難得的 不是簡訊的拜年內容 而是 我一年只去彰化佛堂這一次 在佛堂待了三四小時 參拜也不過三四分鐘 而這一封簡訊 偏偏在我參拜老申娘的時候 響起 .... 這不是巧合啊 而是 老申娘 ~ 最好的安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210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