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米粉 & 電鍋炒米粉 ● 盼
2010/09/26 23:04:33瀏覽994|回應0|推薦0

今天在道場炒了一道素食的「金瓜米粉」給道親吃 ... 哇哩勒 10 年前聽說過這道菜 也沒真的吃過  朋友就煮給我吃 結果 不止難入口、還煮得很難看 從此 也沒去想過這道「金瓜米粉」 

上個月 同學吃了我炒的素麵 直說好吃 我還搖頭說 好像欠一味 ( 不知道素食可不可以加那種調味料 所以沒放 ) 於是 3 個人喝咖啡時她跟老學長說 下個月讓我來煮「金瓜米粉」哇哩勒 隔一個月 我跟老學長都忘了 今天一進廚房就看到一顆大南瓜 只好趕鴨子上架

只聽說過「金瓜米粉」這道菜 好像南瓜要煮得很爛才好吃 我哪知? 以前小時候吃的南瓜湯 客家人是煮甜的 米粉也是用蒸的 這下可好 通通大鍋炒 ... 結果 出菜前 老學長試吃了一口 說這顆南瓜不夠熟 ( 不是煮的不熟 是長的沒熟透 ) 我就跟著吃一口 嗯 有上次炒麵的清香味 也不錯 算還好啦

道親們上完課開飯時 2 鍋飯 ( 白米 + 慥米 ) 都沒人吃 都在吃米粉 ... 嘿嘿 一碗接一碗 謝謝捧場 第一次煮「金瓜米粉」算及格嚕 下次 一定要去吃吃道地的「金瓜米粉」 為什麼大家都說「金瓜米粉」好吃?或者 有人知道 哪兒有在賣「金瓜米粉」?或「金瓜米粉」是啥味道?... 再有下一次 一定給它煮得色香味都八分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444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