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明星大不同﹝選擇﹞●
2008/12/14 23:24:26瀏覽630|回應1|推薦4

從「心」看‧兩岸明星

將近 20 年前 當時的我忙著工作 沒太多的時間看電視 幾年後 突然看到 大小 S 兩姐妹 ?當時的感覺只是 ~ 莫名其妙? 這一對姐妹、這種樣 ... 怎麼也會紅 ? ﹝按﹞大小 S 矯正牙齒 確實是二種改運方法的其中一種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 又聽到李明依 唱了一句 ~ 只要是 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 心?更是毛毛的 ... 這種歌詞 早晚會教壞小孩 ... 陸陸續續的也不知道演藝圈發生了什麼事 ? 好多明星像失蹤了一樣不見人影 反而竄出一堆奇奇怪怪的也能當藝人 加上台灣第四台的開播 更加劇這種濫竽充數的現象

接著 新聞臺的記者亂用成語 打字幕的更是錯字百出 難怪 李敖大師會直言 現在的碩士連作文都寫不好 加上太依賴電腦 連中文都不太會寫了﹝按﹞真不知道 現在的六年級以後的年輕人 是不是也寫那種「一群孤雁 飛過那高高的矮牆」或是那種「水桶一桶又一桶」之類的文章 ... 這已經無法用「人心不古」來形容 而是「人興‧太土」

隨著自己看電視的時間多了 開始注意台灣的時事與政治 不過 有三個人的節目與一個人的聲音 我肯定轉台 ... 分別是 吳宗憲、彭恰恰、鄭弘儀 & SOB 雜碎‧扁 ... 不是我先入為主 而是我看在「心」? ... 2000 年時我說 ㄚ扁是白賊 沒有人相信 支持他的人當時說國民黨有多壞?還算情有可原 ( 二二八再悲 也慘不過南京大屠殺 ) 2004 年再支持他的人 卻非要到紅衫軍‧天下圍攻時才會覺醒 被ㄚ扁騙了兩次 2300 萬人?有投票權的一半「台灣的閩南人」到底是豬?還是腦震盪的豬?豬起碼還很懂得守本份 → 吃跟睡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就連豬都不如 ... 「關、關難過‧關關過」七天之內ㄚ扁回籠‧關二次 才叫天理、天數 ﹝略﹞

明日 12 / 15 兩岸「截彎取直」大三通  我只能說這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的新際元 中共一直後悔改了國號 我們應該慶幸國民黨保存了百年字號 而我們依然叫做中華民國 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 國父只有一位‧孫中山 ... 只有馬英九不懂 泛綠中自卑、自大的閩南人不懂 ... 四海都有中國人 & 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昨天、今天分別看了兩個節目 敘述與訪問 方文琳、裘海正、伊能靜 & 周迅、趙薇 這五位兩岸的明星 ... 看看對岸藝人的談吐與素養 直接就把自己的羽扇ㄌㄨㄣ/ ( 綸 ㄍㄨㄢ ) 巾 給比下去 更徨論周、趙二人的「真與謙」我們拿什麼跟人比? 

 許多台灣的明星、公眾人物 真的要好好反求諸己 不要動不動就 埋怨自己遇人不淑 離婚跟簽到一樣簡便  真的應了這一句 ~ 只要是 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 ? 看看對岸的藝人 又是如何謀定後動 經營著自己的人生 ... 千萬不要日後讓對岸看破手腳 下場就跟民進黨一樣 從不反省反而變本加厲 一輩子只會「見笑囀生氣」讓人看衰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2473624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giving
2008/12/16 08:02

紅塵對金剛經情有獨鍾嚘

曾經的我也持頌默行數年

非常殊勝

您對奧修成為全然的見解獨特

非常感謝

這一部分過些時候我會重新整理

那是進城邦的初作

不是很完善

所以會隱藏再做整理      謝謝您!!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08-12-16 14:17 回覆:

妳的這一篇回應 本身就是一種「禪示」... 不只回答得好 已經到「妙」的境界

這輩子來

下輩子去

然後...來來去去

哪裡來...就...哪裡去

「妙」語如珠 便顯自在 ... 稍加參悟 自然能向「 真空妙有」 叩關 ... 至於奧修是誰 ?我全然不知 只是照妳文章鋪陳稍做回應 盡信書不如無書 尤其現在人動不動就出書 也算不知不覺中在種自己的孽因 卻不自知 ... 守得住一字「真」之本然 呈現在外的不外乎「相」這是基本入門

進一步了悟 「人生無常、便是常」 這一句 妳也做過相似的回應予其他網友 ... 如此 守真、了常 便能淡然而泰然 那麼 便容易一窺老子的精髓 人「身」借過 一如漏斗 孔子曰 不知生焉知死 無怪乎在這一環上 會讚嘆老子 猶龍矣

這一環 也是妳文章中呈現出 奧修的影子 ... 故則 我回應說 三者不相容 亦 非可逆 ( 化學名詞 ) ... 應該不能如此穿鑿附會 至少 修道的方向不對 ... 切記一句 善惡是表相 道魔在本心

人會著了魔 或 著了道 通常當事人之於當下 是不自知的 話說回來 魔與道 必須修行高深的才有資格去做分辨 一如股市分析之 基本面‧氣宗 或 技術面‧劍宗 到底哪一種好 ?不解環環相叩者 還是繼續紮馬步 會務實些 ... 擺脫這一層級後 還有見招拆招這一層 即便招招化解招招能破 尚不及另一返璞歸真後之無招勝有招

之於金剛經 非我獨厚 全然是機緣巧合  ... 12 宗 1 密 與 四句偈 亦是佛祖「因機設教之法」執於何宗?執於何偈?都算著相 ... 守真、了常 之究竟處仍當捨 何況乎白紙黑字寫得出的經文 ... 妳的東西很多 整理前要先做一個動作 ~ 去蕪存菁 自然而然更能了然妳自己說的這一句

然後...來來去去 哪裡來...就...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