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勝美地(三)
2008/04/19 12:26:18瀏覽786|回應1|推薦12

清晨三點半起床,開三個半小時車,走了十幾英里山路後,同行的凡地彌爾(有時簡稱凡)和我跌進小優勝美地營區時已經是夜裡十一點半了。營區靜悄悄的。我們在半睡半醒的狀況下紮營。我的登山袋,營帳睡袋綁在袋下。食物衣服在袋裡。袋子向上開,關上時袋口繩子拉緊,帆布蓋過再扣上。


紮營時,我的登山袋丟在離我紮營約三公尺遠。紮營紮到一半眼角餘光看到有個粗壯的影子在我登山袋邊。站起來揉揉眼仔細瞧,呆了好幾秒才有辦法開口:“凡,有熊。”


凡地彌爾說他從來不會想像聽到這麼溫柔平靜不帶激動的驚呼。我說是嚇呆了。以後每聊到此總是笑個不停。精明的熊竟然打開我的登山袋,掏出雜物卻只拿食物。


凡地彌爾拿出鍋子匙子對著熊敲鑼打鼓,熊捧著豐收慌張離去。後來幾天,我鍋子匙子掛在袋外,走路一邊就會叮叮噹噹地響。其實黑熊膽子不大,登山不用敲敲打打,只要帶個哨子。我一直不敢去黃石公園登山。黃石以北是灰熊(Grizzly)出沒地。牠們性子較猛,會無故攻擊人。而黑熊一般與人打交道是為食物。比較大的營區備有熊箱,以後一到營地,不是先紮營,而是先把食物,包括牙膏,防曬油等全丟進熊箱。如果打算紮營在沒有熊箱的營地,我會帶熊罐,一個特別為防熊設計,輕便厚硬塑膠圓筒,足夠裝近一個禮拜的食物。


那晚,遇到熊為這二十小時馬拉松似刺激的一天劃上驚嘆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796486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灰熊厲害
2008/04/19 13:55

灰熊厲害 (台語)
好刺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