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勝美地(一)
2008/04/12 13:10:28瀏覽832|回應1|推薦9


清晨四點,把近四十磅重的背包丟進同事的豐田後飛車往優勝美地。本來四個同事的處女登山,病的病,怕的怕,就剩兩個阿Q工成師。

七點半到優勝美地的遊客中心申請入山,森林工作人員問我們的防熊措施。我們帶了繩子準備把食物吊在樹上。他說至少要掛十五英尺(feet)高。聰明的熊會疊羅漢,也會爬5.10級的岩壁。我攀了幾個月的岩才攀到5.10級。看樣子爬不過熊,只有裝死的份。(熊的事,讀衆不用擔心,將來還會細說。)

優勝美地的登山證有預約和當天兩種。登山證以入山路徑為主來限量。預約登山證通常很早就定完了, 所以我們辦當天入山證。我們打算從谷底由霧道(Mist trail)經Vernal瀑布, Nevada瀑布小優勝美地,到半頂石(Half Dome)巨岩前的土坡紮營,隔天登頂。那條路徑登山證在這國慶週末清晨七點半已滿額。我之後不是假日來,登山證一向沒什麼問題。那天當下改道成由冰河點(Glacier Point),經廣景山道(Panorama Trail),Nevada瀑布,到小優勝美地紮營,隔天上半頂石(Half Dome)。

路徑一改,花一個小時開到冰河點。優勝美地有兩個景點,必須,一定,死也不可以放過。一是優勝美地溪谷,這是販夫走足的半天遊,我也不用多說。再來就是冰河點。沒上過冰河點等於沒來過優勝美地

冰河點俯瞰優勝美地溪谷。谷底遊車建物,小積木似的這一堆,那一堆。千尺瀑布入眼就好幾條。奔騰的Vernal瀑布和Nevada瀑布,半頂石,酋長岩(El Capitan),三兄弟,雲歇處(Clouds' Rest)的奇山奇水盡在眼中。

背著三十幾磅的生活必須品,碧藍青天沒有一朵雲,延著Panorama Trail,心裡只想著“I am touching the sky!”

*我時常當販夫走足。

**1995年首次登山(backpacking)上優勝美地,愛上了,一直知道該記下來。有幾年,春夏秋每月都上山,現在才寫要謝謝hotfox。

** *附圖是由冰河點看半頂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776403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4/12 22:10

好吸引人ㄜ  還沒有看過熊攀岩  

有朋友告訴我  散步在優勝美地  是'' 天堂報到" 以前要做的事 

請繼續說   太棒了!! 

(請問  " 最長的路線是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