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ion 與 Bryce
2008/04/14 13:26:40瀏覽704|回應2|推薦8

*駕著我的敞篷迷你小白Geo Tracker,從優勝美地經拉斯維加到ZionBryce。那個禮拜我一個人除了第一個晚上睡拉斯維加外,其他皆露宿星空下。


開離優勝美地時在加油站遇到一個日本人,他用一口夠破的英文告訴我,他單車由阿拉斯加開始縱跨美洲到南美。他剛騎過雪封的泰尤加關(Tioga Path)。看不出年紀的臉,充滿生命的一舉一動,健康的笑。


天氣真好,我不孤單。


*與我分享一段路途吧

爬了十英里上秘密谷(Hidden Valley)與觀景點(Observation Point),看到一株綠意深深的楓,站在兩片相距一人寬的岩壁中間。腥紅的砂石岩一層一層地疊成峭壁。


說“嗨”與“拜”,和暫時同路的人萍水相逢後告別。


我將信就信地聽兩個拉斯維加來的男生說他們隔天會走窄廊(The Narrows)。他們說兩年前冬天走窄廊,腳很快就凍麻掉了,所以就一直走。又說今天他們走累了就打算野地露睡。我不太相信,我看他們沒有任何裝備,也沒有足夠的水。


*洗個澡該是不錯的。。。

爬山累了,洗個澡,成仙一樣清爽。我於是前往Springdale找公共浴所。三塊錢八分鐘。八分鐘夠不夠? 想著想著把衣服放入浴所後竟忘了肥皂。走回浴所時,我看著浴所的門發呆。這標誌有點問題。。。哎,開玩笑,是男浴呀!只好衝進男浴拿回自己的衣服。


今晚謀殺了一隻蚊子,還殺了一隻熱狗,美味極了。我猜我兩腳一伸時若遇到牠(們)會告訴牠(們)我很感激。到底熱狗是什麼做的?嗯,我大概不會想知道。


*“我騎無名的馬過沙漠”(I've been through the desert on a horse with no name)

離家幾百英里,浩瀚宇宙裡,我離我那一小圈的恩怨有一點距離。在這兒,我是誰,甚至是什麼,重要嗎?睡飽及起,想去那兒就去那兒。不論生命帶給我什麼,在我有生之年Zion,優勝美地在此等我。


殺生總數:兩條蟲,一隻蚊子,一個熱狗。



*起來時有一點傷感,可能是一個辛苦的夜。落帳在Bryce的谷頂,那晚風大,擔心營帳被吹下谷底。在似睡非睡的神智裡,細微的掛心還是像野草一樣滋生。


出谷補給食物,跟一個七十歲卻看起來像五十歲的櫃台員聊天,看到一群日本觀光客。我的小冰盒太小,我在店門口留了半袋冰,希望有人可以用到。


開始走Peek-o-pooh山道時很累,好像有點發燒。慢慢走很快就輕鬆了。遇到三個波士頓來的男生,十月的前兩個禮拜是波士頓郊區賞楓的好時節。遇到一個帥呆的英國人,金髮在陽光下閃著,一口迷人的口音。遇到一個Mill Valley的女生,住的地方離我家五十英里。遇到一對法國情人說著濃濃密密美麗的法語。


淋漓盡至的山谷石景!


這就是我 - 會這樣單人旅行,開心遇到人,也怡然於獨處。


終於想回家了,KFC的炸雞是我在Bakersfield犒賞自己設立的中點目標。十四小時衝回家,拿了一張罰單。我跟警察說我只是想在日落前到家。時速八十英里在兩線道超車刺激極了。卡車司機看我直搖頭。我真是一個魯莽輕率的駕駛人,該罰。


--寫於1996年,譯於2008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782137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ait
2008/04/15 18:58

Please don't wait,  take them to the mountain as soon as possible.

Our team has 3 kids and they start hiking on the  day they start walking.   現在他們品學兼優
(請看 小葳嘉言錄)   但是我自己的小孩卻不肯爬山  因為太晚帶她了  她有自己的同學後就不跟我們爬山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勇敢
2008/04/15 09:52

好勇敢  一個人上山!  真是佩服你 
不過  我也無法  抗拒如此美景 

謝謝你的分享  等你回來  狐狸们  伴妳爬山
煮茶  煮麵  妳不必背!!!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04-15 10:21 回覆:
哇!不背吃喝登山,那不是像在平地坐轎子!
真的是美的無法拒絕的地方。翻譯以前寫的這些,有些擔心是不是往事已矣。小孩大一點,會認真地帶他們上山。傑沒去過台灣,也該帶他會去走走。。。你多寫,至少讓我現在過乾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