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辭職信
2012/05/27 04:08:35瀏覽397|回應0|推薦6
校長您好: 占用您寶貴的時間,萬分感到抱歉,您實在不必要紆尊降貴打電話給我,兩天的 思考下來,我覺得您對我的批評也沒有錯,我不該違反行政倫理,成為您施政上的制軸,造 成您的困擾我猶感惶恐,也謝謝您關心我的出路,這一點請您放心,雖然我的經濟狀況不太 好,景氣又差,但是我還有手有腳,相信我能夠應付,值此您將真除校長之際,我認為您應當 殺雞儆猴,如此,就不會有類似情況發生,也給其他同僚一個警惕. 您對我的批評,字字穿心,所以我想您大可不必因為柴董而留我,為了避免尷尬,您也不必 再找我,此時接受挽留,太過矯情,所以,爽快一點,簽了我的辭呈,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 學校是我退伍後的第二份工作,我對這個學校有感情,或許也因為入情過深,行事莽撞,但 人有為理想而活,有為名利而活,我不願成為後者,所有對我的批評,我會虛心檢討 雖然我要離開,仍然趁這個機會,向您提出幾點建言:一.值此用人之際,學校競爭激烈,法網不宜過密,教師評鑑項目對教師負擔太過沉重,人心惶惶,已嚴重影響教師對學校的向心力,二.教學評量成績,不宜超過3.5分,目前要求四分,已造成教學上老師不敢要求,學生亦生輕視之心,三,學校聲譽欠缺經營,不必砸大錢做廣告,廣告再多也不會有人相信,反倒是教學口碑以及教師對學校向心力,學生家長能肯定學校的教育用心更重要,學生與家長.老師三者能肯定學校,名聲自然遠播,學生不招自來,反之,學生不能肯定學校,教師對學校毫無向心力,學校名聲不好,就算要老師跑斷腿,招生績效也收效有限,四.招生狀況不佳,除了客觀因素以外,反映的是內部管理的問題,但目前的辦法,猶如抱薪救火,教師怠惰,起於法網過密,怨聲四起,卻又人人驚若寒蟬,私下議論,作消極應付或形式上虛應作假,法網越嚴,教師越無動力,這也是為甚麼招生越差的學校,法律越嚴苛的原因,以上所言期望能有隻字片語能得到您的認同,若不行就當我是狂人囈語吧! 最後,期待在您的領導之下,氣象能夠煥然一新 以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649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