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哀愁
2016/05/12 00:07:00瀏覽2014|回應18|推薦126

小妹會抽空逛姊姊的部落格。

知道姊姊喜歡四處隨拍。

日前特地通風報信,說是臉書朋友分享了一張紫花照片很美,地點距姊姊家不遠,值得推薦。

問是甚麼花?小妹一時說不上來,逕傳照片,一大片紫色花海,十分吸睛。

紫色向來迷人,翌日,運動路徑由西轉向南巡,去會佳人。

是布袋蓮,常見的水生植物,正值花期,迎風搖曳生姿。

陶醉之際,忽見穿戴防水裝備的二位仁兄下水,不留情面地拉起布袋蓮往岸上丟。

布袋蓮繁衍迅速,是水域的生態殺手,堵塞水道,水面下的生物生存不易

花兒美則美矣,然生態的永續才是王道。

傷春悲秋不合時宜,與二位仁兄比快為頑夏努力,他們拔得勤,岸上則猛按快門。

布袋蓮旺盛的生命力注定是美麗哀愁,在榮景之際被連根拔起,倖存者,或能密謀明年夏季又一次盛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577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11:23

是布袋蓮啊,起先以為是紫藤或是紫花藿香薊說,

布袋蓮是很美還是要注意不要繁衍太多,

妳的妹妹真好耶還會給妳通風報信,讓妳去追花,

退休後的生活中有這樣的樂趣滿好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0 11:38 回覆:
親友當中,只有女兒、妹妹及妹妹的女兒知道琪仁寫部落格,(同學則是開同學會,有少數一、二個知悉)她們都知道我不玩臉書,不使用智慧型手機,所以偶而會不經意提供一些訊息給我,讓生活有了點綴。
佔滿水面的布袋蓮確實很美,仍水池生態卻因布袋蓮旺盛的生命力遭到破壞,不得不剷除。過與不及的道理,也適用於大自然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5 22:31
我只見過巷弄裡有人栽植在花盆中的布袋蓮。取其美而避其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6 11:35 回覆:
智者,圈宥範圍,生命與美麗一起欣欣向榮。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5 00:47

好美的布袋蓮啊...

問候琪仁,身心愉快!

並感謝您的關心。也順便報告一下:

上個月的跌傷已經沒事了,早就又開始照顧老媽啦!

母親節之後,把母親交給從台灣回來的二哥,又開始忙搬家的活兒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5 10:50 回覆:

是,布袋蓮紫得好浪漫,卻因生命力過於旺盛,佔據水池影響生態,不得不連根拔起,一聲讚嘆在花開花落間迴盪。

謝謝傳道分享近況,健康太重要了,隨時隨地都要保重,這樣才能順利搬家,同時關懷慈愛的媽媽,還有貼心的兒女及孫孫們,敬祝平安喜樂相隨。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17:55

布袋蓮確實會引起這樣的生態問題,

然而,春風吹又生,明年,又是好漢一條。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4 18:48 回覆:
那一天看布袋蓮被拔起的現況,發現布袋蓮好像浮萍,輕輕鬆鬆就被拉起,一下子就被清了一大片,易清易長,是平凡又奇特的植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12:24

這是我從小認識並知道名字的植物之一

這麼美的花竟然成了自然環境的負擔

如果是具有經濟價值的蓮花

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可尊貴的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4 13:45 回覆:
生命力是多麼奇妙的環節,弱者,人們或者大張保育之念,積極維護生機;強者如布袋蓮,剷之後快,然春風吹又生。雖無法美麗一夏,但能美麗一下,許是布袋蓮的宿命了。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21:46

得意Elly不知道啥系布袋蓮得意

得意Elly只知道得意

得意被布袋come到勁口憐尖叫得意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3 10:39 回覆:
「被布袋come到勁口憐」的縮寫就叫布袋(憐)蓮,在江湖走跳,怎麼可以不知道咧。誰理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20:55

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2 21:04 回覆:
謝謝希希歐樂。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7:07

這一大片紫色的美麗,讓人忽略了其下是水域,

只怕我會傻傻地想要飛撲而上,徜徉其中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2 19:01 回覆:
繽紛分析的極為正確,梅咩咩差一點就給他「瞭落企」,很危險ㄋㄟ!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5:16

好漂亮 唉 有一好沒兩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2 18:58 回覆:
是呀,有一好沒二好,
跟小妹回報賞花狀況,小妹不捨的說:「那麼漂亮,為何不留著給遊客觀賞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4:58

還好你捷足先登,紫色花海留住了~

只是很訝異,令妹應該也是從小在鄉間長大的

竟然不識「布袋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2 18:54 回覆:
小妹應認得布袋蓮,問題出在友人給她的照片,可能是遠距離拍攝,只能看出一片粉紫,也就不敢確認之。
很幸運比那二位仁兄先到現場,否則琪仁又要「布袋蓮花開一朵」了。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