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了年紀的男人到底是怎麼了?
2010/04/02 08:27:43瀏覽936|回應14|推薦145

通常,都是天使調皮氣死人,但最近,換她被兩個老男人氣到不行,抗議頻頻。 

外子獲悉天使上幼稚園的英文名字叫拉拉,他故意裝迷糊問天使:「妳叫咪咪是嗎?」不管天使怎麼用力澄清,說她叫拉拉,外子就覺捉弄小囡囡很好玩,一路裝傻,老叫天使咪咪。 

有一天,天使睡醒就跟小妹抱怨:「姨丈每次都叫錯我的名字,我是拉拉,他都叫咪咪,只有大阿姨會叫我拉拉耶。」 

小妹來電聊及此事,我好生的把外子唸了一頓。日前回娘家,天使一看見姨丈,馬上義正詞嚴的提醒:「不可以叫錯我的名字喔!」 

外子這才嘻皮笑臉地說:「妳叫拉拉對不對?」天使發現姨丈「變聰明了」,樂得手舞足蹈。 

另一個惹天使生氣的,是天使的外公。 

天使靈巧,甚得老爸歡心,偏老人家跟外子一個樣,喜歡看天使氣呼呼的模樣,他常有事沒事就喊:「天使?」剛開始,天使會答有,跑到外公身旁問:「做什麼?」老爸看到天使被他騙了,就開心的說:「沒事呀!」 

老爸玩沒幾次,天使就懶得玩了,後來老爸故技重施,天使就來個相應不理,此時老爸就搬出阿公的權威說:「再不答有,就修理妳!」天使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有!」 

話說有一天,老爸大老遠又在喊:「天使?天使?」天使聞言,巧聲跟小妹抱怨:「妳看,阿公又----------了!」 

搞不懂上了年紀的男人到底是怎麼了?把小娃娃惹得吹鬍子瞪眼的,真有那麼好玩嗎?還玩上癮的樂此不疲,不只天使被打敗了,連大阿姨也投降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874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營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杖黎扶我過橋東
2010/04/25 23:12

上了年紀能夠玩的遊戲實在也不多了,逗逗小女(男)生而能夠有所回應應該也

算老懷堪慰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6 15:14 回覆:

站在不同的立場,有孫子()可以逗弄,那是多大的福氣哪,是該敞開胸懷看待不可多得的親情哩!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
2010/04/05 20:23

大塞車...剛回到羅東...

就趕忙來看看....有沒吃的..........哈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6 08:12 回覆:
明知又五百里...竟又燙了好幾桌的青菜...難怪電話都沒人接...默契真的要培養啦...哈哈哈哈哈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踏踏青...曬曬太陽....吹吹風!人生一大樂事!^_^
2010/04/05 12:57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5 15:21 回覆:
感激在心!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大人可能覺得逗逗小孩很好玩﹐
2010/04/03 21:34

但是孩子像海綿﹐學習力很強

如果學著玩回來﹐或許大人也會吃不消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3 22:41 回覆:
肯定吃不消呀,像天使不理阿公,不跟阿公玩,阿公下不了台就會唬弄要修理人耶,簡直是老頑童一個。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03 16:25

好像不只是上了年紀的男人才會這樣喔

年紀還很"青春"的我也是常常逗可愛的小表弟們XD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3 22:36 回覆:
好像大部分的人都認同,可愛的小孩被逗弄是正常不過之事,會不會是我這個大阿姨疼天使疼過頭啦?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此可知
2010/04/03 15:25
男人從沒長大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3 22:32 回覆:
成熟的外表下,每個人的心靈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童心吧?
純真的思維一起伏,童心就會氾濫,難以收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的快樂阿公
2010/04/03 10:18
琪仁, 你把一個典型的快樂阿公描寫得很實在,阿公比較會裝傻,阿嬤可就嘮叨了(我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3 13:08 回覆:
阿嬤負責疼天使呀,誰想修理天使,阿嬤一定跳出來嘮叨誰,她可不許任何人對那麼小的孩子動粗哩!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我知道...
2010/04/02 20:48

好像不是上了年紀的男人才會這樣ㄟ

這應該是童心未眠的赤子之心吧

其實我有時也會這樣

實在是小孩子太...太...太可愛的關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2 22:50 回覆:
老師的童心未泯說,可信度極高,天使真的是太可愛了,走到哪裡被疼到哪裡,難怪家裡的老男人赤子之心一發不可收拾呢。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4/02 18:17
逗著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2 22:43 回覆:
哈,逗翻了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邊站
2010/04/02 12:01
我要站在老男人這邊...ccc沒事也要逗一逗她,反正天使生氣跟高興都可愛^^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2 12:15 回覆:
哈哈,大哥呀大哥,您完全言中,天使氣起來也超逗的,家裡的老男人的樂趣差不多就寄託在天使身上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