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根本未上演十八相送
2010/02/25 08:19:44瀏覽575|回應7|推薦91

前天外子去了趟娘家,小妹告知,已帶天使去參訪幼稚園。熟料昨晚小妹就來電分享,天使去唸幼稚園了。 

小妹說,前天去看新房子施工進度時,順道就近參觀了一家幼稚園,天使看見了一堆童書繪本,本能的一本一本翻了起來,小妹了解概況後即離開,打算擇日再到別家參訪比較。 

怎知昨天天使起床後,就不斷吵著要上學讀書,小妹只好親自將天使送到前天參訪的那家幼稚園,打算試讀看看。 

從未離開小妹半步的天使,很大器的跟小妹揮手說再見,一滴眼淚也沒,根本未上演十八相送。 

中午十二點整,小妹依約去接天使,她竟不肯回家,動員了園長、老師勸半天,好不容易才說服這小妮子。在家午睡醒來,天使又吵著要去上學。 

原擔心天使還太小,若不能適應,哭哭啼啼的,那多叫人心疼哪!結果出乎預料,才半天,老師就誇天使在同儕中,顯得相當獨立;才半天,天使放學回家就跟小妹報告:「老師名叫Ella。」 

一切,讓人又驚又喜,我不斷向小妹恭喜再恭喜,天使又邁向一個新的學習之旅,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才半天,雖然還在試讀,但大阿姨相信,天使很快就能融入幼幼班,成為最快樂的小天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802379

 回應文章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妹真命好,
2010/03/02 02:33

不像我家小兒,第一天上中文學校,

硬不肯進教室,我們兩老,還坐鎮在教室內陪他?

手氣順,連打牌都會贏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2 08:22 回覆:
琪仁有個堂弟,當年上幼稚園時,也是向老師哀求:「讓我回家看一下媽媽好不好?」
也看過小學入學時,有小男孩根本不肯進教室,呼天搶地大哭!
所以,像天使自己吵著要上學,罕見厚?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27 20:31
天使太優秀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7 21:01 回覆:
花董說的沒錯,天使試讀第二天,老師即誇她口才超優,太會說話了;昨天是第三天,她看見園長在處理收費袋,天使又咚咚咚跑過去訪問:「妳在做什麼?」她的一舉一動不引起觀注,真的很難哩!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25 17:02

我也要向梅姐恭喜

不必再玩家家酒了

只不過生活會變的有點乏味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5 17:22 回覆:
不會乏味啦,只怕會更精彩呢!因為她是精靈耶!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天使^^
2010/02/25 12:03
這位聰穎活潑的小天使  果真很獨立  入境隨俗

可想而知  她學習力很強  不久後..樣樣不得了

唯一要注意的事是  別把壞的學回來就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5 17:14 回覆:

大阿姨一定常常驗收天使的學習內容,幫小妹把她看緊一點,因為她的學習能力太強了,不小心真的不行。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才女
2010/02/25 11:19
沒見過這麼喜歡上學的小天使^^絕對是未來才女~~~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5 17:04 回覆:
太特別了,一點小事也放腦海裡,還徹底執行,這跟大人何異?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滿滿
2010/02/25 09:44

我見到了一個很優質的天使....

更循跡可見優質的媽媽及那個影響最大的...母親的姐姐..

講半天...就梅大作家啦...偶像......簽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5 16:50 回覆:
天使天生聰穎,琪仁不過是個沾光的大阿姨啦,我對她可是服氣的很呢!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得夠
2010/02/25 09:04
我的經驗是:被愛得很夠、很透的孩子,對環境的安全感也會很夠,比較少「分離焦慮」。

哈哈,不用說這麼多專有名詞,總之,可愛的天使就是到哪裡都隨遇而安,都有人愛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5 16:47 回覆:
好棒的經驗分享,原來愛不只要夠,還要透!
生活中,天使享盡滿滿的愛,是個小萬人迷呢!